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香菇燒豆腐 可降血脂

高血脂也就是一般所稱的血油太高,容易造成血管阻塞,因為
血脂會堆積在血管壁內,血管會愈來愈厚,血管通道愈來愈狹窄,血流通過困難,也被俗稱血管為硬化;而血管阻塞會造成,血壓過高導致動脈硬化變窄,會造成身體健康很大的危害。

中醫針灸康復臨床醫學博士黃怡表示,治療高脂血症,運動療法是“良藥”,但不是唯一的,應當與飲食療法並用,即配合低膽固醇、低脂和低鹽飲食,才能取得滿意療效。

黃怡說,若是有高血脂方面問題的民眾,建議可以食用香菇燒豆腐,因為豆腐味幹,性涼,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等功能;香菇益胃養氣,降血脂,抗癌;兩者配合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

香菇燒豆腐的做法需先準備都腐400克,水發香菇50克,筍片50克,熟油菜葉100克,料酒、鹽、味精、醬油、白糖、蔥絲、濕澱粉、鮮湯、豆油各適量。將將豆腐切成小方塊,過一下沸水就撈出;用水發香菇去雜洗淨,並將香菇一塊分成兩塊。鍋內放豆油燒熱,用蔥絲、醬油炸鍋後,加一勺湯,隨即倒入筍片、油菜葉、香菇、加味精、料酒、白糖、豆腐、鮮湯,燒至湯沸後,加入味精燒至入味,用濕澱粉勾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