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恐懼感會透過「生物記憶」遺傳給下一代

♥恐懼症行為的遺傳是經由化學基因轉換時改變了後代的神經
系統,所以接下來的每世代受到恐懼的刺激反應都會出現類似行為。也就是說,恐懼會轉移並影響未來世代的腦部結構進而影響行為,那怕這些後代子孫從未經歷過這些痛苦事件。


「恐懼與憂慮感會經由父母親轉移至小孩甚至是孫子。」美國研究人員將他們的研究報告刊登在自然神經科學雜誌(Nature Neuroscience)中。
位於美國亞特蘭大艾文理大學精神病學部門由布萊恩‧迪亞斯博士(Dr. Brian Dias)所帶領的一群科學研究員,透過老鼠進行實驗後發現,身心重大創傷事件會留下寄印在精子中的DNA;也就是說,恐懼會轉移並影響未來世代的腦部結構進而影響行為,那怕這些後代子孫從未經歷過這些痛苦事件。

專家們認為他們這項發現對於人類恐懼學的研究與治療是別具意義的;可以干擾經歷創傷患有恐懼症、焦慮症病患的記憶物理過程。具體來說,透過溫和的電擊,研究人員訓練老鼠避開笨乙酮的氣味。接著發現動物們將這種厭惡感傳遞至下一代,即使他們的後代都被隔離開來也從未接觸過這個氣味。
♥這樣看來這個負面感受是與生俱來的,也可以說是生物記憶的產物。與其他沒有接觸過這個味道的祖先老鼠們的後代相比,祖先有聞過的那群子孫後輩對於特定刺激的 負面反應強烈將近百分之兩百。

♥恐懼症行為的遺傳是經由化學基因轉換時改變了後代的神經系統,所以接下來的每世代受到恐懼的刺激反應都會出現類似行為。
生物的物理過程詳細的過程還沒有完全比理解,最接近的可能就如研究室裏的老鼠一樣,
對噁心氣味的討厭感存留在血液裏,影響了精子製造,或者是老鼠腦中釋放化學訊號所以導致精液中的DNA有相呼應的改變等化學特徵。


研究學者相信這個新的研究提供了充足的證據而且可以套用在「表觀遺傳的隔代效應」(transgenerational epigenetic inheritance)上,根據環境因素可以改變基因原料的說法,所以這個影響也能遺傳給後代。

根據精神病治療學教授Kerry Ressler從進化學的觀點說到:
♥「這項訊息是父母親通知或警告後輩世代他們可能會面對的某些特定且重要大環境訊息很有效的方法。」
♥倫敦大學基因學教授Marcus Pembrey說道:「公共健康領域的研究學者是時候該正視人類兩代之間反應的時候了。
♥想要完全理解與掌握神經精神疾病失調患者、肥胖症病患、糖尿病患與新陳代謝相關患者等問題,就必須正視世代轉移的問題。當然,祖先們的生物記憶能維持多少世代是一個大問題,而是不是在某個時間點,會在後代基因裏有永久性穩定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