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藥膳助淡斑、美白、抑制黑色素

愛美的女性朋友總希望皮膚白皙、亮麗。中醫師陳潮宗表示,有些藥膳對皮膚有益處,比如山藥美白湯有助淡化斑點、美白肌膚,番茄冬瓜球可以利尿、美白皮膚,阿膠固元糕能夠幫助皮膚抑制黑色素。

陳醫師指出,山藥美白湯材料:雞腿1隻、山藥600克、玉竹10克、白芷10克、枸杞10克,生薑2片。做法:雞腿洗淨、切塊、熱水川燙;所有藥材泡水、洗淨;1500毫升的水注入鍋中,大火煮開後,放入生薑、山藥、雞腿煮10分鐘,再加入藥材,用小火煮半小時即可。

番茄冬瓜球材料:冬瓜1條、柳橙汁600毫升、大番茄一個、蜂蜜15毫升。做法冬瓜用挖球器挖成小球,煮至八分熟後撈起放入冷開水中待涼,再放入柳橙汁中浸泡;大番茄從頂部橫切開,挖出果肉,成為一個空的容器,再把冬瓜球、柳橙汁、蜂蜜盛入番茄盅即可。

阿膠固元糕材料:紅棗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阿膠500克、冰糖250克、黃酒500毫升。

做法:所有藥材泡水、洗淨,紅棗、黑芝麻、核桃仁切碎;阿膠入鍋,加黃酒、冰糖,用小火邊煮邊攪拌,直至完全溶解,再加入其他材料攪拌均勻。

煮好的液體倒進一個已經預先抹油的盤子,常溫放涼後再放進冰箱冷凍凝固,等到糕體變硬、凝固之後,就可取出、切塊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