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放下手印》排毒、預防便秘&《天空手印》平衡體內空元素

♥放下手印 --該手印有助於身體開放不同的出入口(例如身體
皮膚毛孔),達到解毒效果,因為風元素具有排除所有毒素廢物的趨勢。

◆自然療法《放下手印》(Kshipana)排毒、預防便秘

練習方法:
◆雙手合掌,食指豎立,彼此接觸,其餘雙手六指彼此交叉相扣,拇指彼此緊緊交叉。


注意:
◆該手印應早晚練習,最好在家或你住的地方練習,練習時間不超過5至10分鐘。

原理:
在該手印裏,我們增強空元素的影響,能提高腸蠕動。
◆該手印有助於身體開放不同的出入口(例如身體皮膚毛孔),達到解毒效果,因為風元素具有排除所有毒素廢物的趨勢。

益處:
Ø 放下手印通過大腸、皮膚及肺部刺激排毒。
Ø 該手印能預防便秘。
Ø 通過從身體排毒,減輕並消除汗液異味。
Ø 能協助身體從肺部排出二氧化碳。

延伸:
配合空元素花香油,更能體會空性的奧妙,尤其適合非常務實的人士,可以平衡體內五元素。


◆自然療法《天空手印》(Aakash)平衡體內空元素,尤其適合極為務實的人士
天空手印(Aakash)空元素

練習方法:
中指(代表空元素)、拇指指尖接觸,其餘手指舒服伸展且排列成行。
在天空手印中使其餘手指伸直似乎略緊張,注意手指的舒服度,即使不能保持伸直也沒關係。
所有手指的舒適度將提升天空手印效果,而不舒服及疼痛將減輕其效果。

注意:
♥♥♥天空手印可隨時隨地練習。每天應該練習15至45分鐘,直至問題得到解決,一旦疼痛及問題消失,應該停止天空手印。
♥在山水附近散步,早晚練習上述五種手印,每種手印10分鐘,將提高免疫力。
練習這些手印時坐在露天的地方更為有利。

原理:
在天空手印中,通過空元素及火元素通道的接觸,消耗火元素,提升空元素。
火消耗萬物而釋放能量膨脹空氣,創建更多空間。因此,天空手印減輕由於空元素缺少而導致的問題,例如心跳加速、呼吸困難、恐懼、呆板、停滯感等等。

益處:
Ø 天空手印平衡體內空元素。
Ø 中指與心肌有特殊連接,故天空手印將有利於調節心跳。減輕呼吸困難。化解莫名恐懼。
Ø 天空手印能快速解決打哈欠時下頜卡住的問題。
Ø 耳朵進風或水,導致聽力困難,或只聽見回聲,聽不見真實聲音,通過天空手印能很快得以矯正。

延伸:
配合空元素花香油,更能體會空性的奧妙,尤其適合非常務實的人士,可以平衡體內五元素

作者:迪派克·杜德曼德醫生   http://goo.gl/o4XO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