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喝紫菜黃瓜湯 有助降血脂

高血脂是常見的慢性病,中醫針灸康復臨床醫學博士黃怡表
示,高血脂最主要的危害是易引起冠心病及其他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建議民眾平時可以喝點紫菜黃瓜湯來幫助降血脂。

大家時常會聽到血脂,而所謂的就是血清中的脂肪,其中包含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或稱中性脂肪,而所謂的高血脂即總膽固醇過高、三酸甘油脂濃度偏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壞固醇)偏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好膽固醇)偏低。


黃怡建議想降血脂的民眾不妨煮碗紫菜黃瓜湯來幫助降血脂,作法是取紫菜適量,黃瓜100克,精鹽、味精、醬油、香油適量之後,將紫菜水發後切段入鍋,放水燒沸後再放入精鹽、醬油、生薑末、黃瓜片,燒沸,最後加入味精和香油即可食用。

紫菜黃瓜湯內的黃瓜有清熱、解渴、利尿的作用,而且黃瓜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並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另外再加上黃瓜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體內糖類轉變成脂肪,有減肥和調整脂質代謝的功效。

烹調動物性食品盡量避免油炸,用蒸和烤方式將食物中的油脂滴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