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食療、藥膳防未病 心臟無力不上身

避免心臟無力,平常最好加強保健。鄧佳明醫師建議民眾,
可以攝取黑木耳、燕麥、番茄、香蕉、蘋果等養心食物,以及準備百合養心粥、人參豬心湯、西洋參茶飲等養心藥膳,如此即可做好保健措施。

鄧醫師指出,黑木耳中所含的維生素k,能夠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發生,有助防治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燕麥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夠軟化血管,所以對於防治心臟病也是不錯食材;番茄含有豐富番茄紅素,可以防止血中低密度脂蛋白氧化,進而減少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的患病風險。

香蕉含有豐富鉀離子、鎂離子,鉀與鎂對於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有助降壓、減少罹患心臟病,如果鉀、鎂嚴重供應不足,則會發生心律不整、心動過速、情緒不安等症狀;常吃蘋果可以保護心臟,這是因為蘋果含有大量抗氧化劑,能夠防治心臟動脈硬化,以及減少壞膽固醇,從而降低心臟發病率。

百合養心粥材料:百合30克、蓮子肉30克、粳米150克,做法:百合、蓮子肉泡水洗淨,梗米淘洗乾淨,一起置於電鍋當中,加入1000西西的水,外鍋置兩杯水,蒸煮跳起後即可食用。

人參豬心湯材料:人參鬚10克、豬心1顆、鹽少許,做法:豬心洗淨、汆燙、去血水、切成片,置於電鍋當中,加入人參鬚、適量的水,外鍋置兩杯水,跳起後加鹽調味即可食用。西洋參茶飲材料:西洋參片5克,做法:參片放入杯中,沖泡熱水即可當茶飲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