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溫水稀釋天然檸檬汁坐浴

到了夏季,有些人便會開始出現私密處搔癢的問題,執業中
醫師周宗翰指出,當發生私密處搔癢的尷尬情形,不妨可以試試看透過使用溫水稀釋天然檸檬汁來坐浴,來改善這種惱人症狀。

周宗翰指出,依照中醫的看法認為,會導致私密處搔癢的問題,其中濕佔的比例是最大的,不管是寒濕體質或是濕熱體質,在中醫來看都有可能會造成私密處感染。在中醫理論當中,造成女性私密處常有腥臭味,甚至搔癢的狀況發生,與濕熱體質息息相關,因為陰道長期處於濕熱的環境下,自然容易變成細菌繁殖的溫床,引發細菌感染、搔癢、飄散異味、分泌物增多的窘況發生,如果沒有加以調理、改善,恐難逃反覆感染的命運。

有許多女性有泌尿道感染問題時,習慣以肥皂、清潔液來清洗私密處,希望藉此緩解不適症狀,但是這種方式有可能改變陰道PH值,殺死原先存在的好菌,使霉菌更加滋長,讓感染情形更加嚴重。

周宗翰建議,若是有私密處常有腥臭味或是搔癢的問題時,不妨選擇使用溫水稀釋天然檸檬汁,以檸檬汁與水比例為1:10的方式,來進行坐浴,輔助改變陰道環境、調整酸鹼值,來舒緩異味、搔癢等不適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