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喝清暑瘦身茶 通氣、滌煩、沁肺悅心

到了夏季,天氣炎熱,有些民眾容易大量出汗、走路容易喘或是較沒有胃口,執業中醫師賴睿昕推薦,此時可以飲用中藥茶飲來幫助消暑,清暑瘦身茶和山楂枸杞茶都是很好的選擇。

賴睿昕醫師表示,在夏季飲用清暑瘦身茶,將有助於消暑降火、提神解勞,清暑瘦身茶的材料需準備乾荷葉1錢、洛神茶5朵、清水1000cc、代糖適量。

做法先將藥材洗淨後放入茶壺中,把水煮開後沖入茶壺中煮5分鐘後至出味成紅色,即可加入適量代糖便完成。

賴睿昕指出,茶飲中的荷葉,性味:苦平,可清暑通氣,辟暑滌煩熱,更可沁肺悅心,加上洛神花對暑夏燥熱性的虛火上升、高血壓、全身倦怠,飲後可消暑降火、提神解勞。

山楂枸杞茶也是很適合夏季飲用的飲品,所需的材料包含山楂,枸杞各15克,作法是以沸水沖泡2小時,建議頻頻飲用,每日數次。

山楂枸杞茶內含的山楂能夠開胃消食、活血化瘀,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抗衰老、調節血糖和血脂。枸杞可以起到滋補肝腎的作用,同時還可以用來和血潤燥呢,另外它還能夠起到保肝降壓以及降低身體中膽固醇的作用,還有一定的美容功效。

將二者沖泡同飲,具有補肝益腎、補血益智、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而且在養顏美容方面也有輔助作用,能說是全能的滋補茶,且男女皆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