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久咳不癒 兩藥膳改善

日也咳夜也咳,久咳不停往往令人困擾。執業中醫師林高士
表示,除了接受治療之外,藥膳有助改善咳嗽症狀,比如妙用三寶粥可以健脾養肺、去痰止咳,適合胃口不佳、虛勞咳嗽的人,杏仁百合凍可以保肺去痰、止咳平喘,適合久咳不癒或有氣喘的人。

林醫師指出,妙用三寶粥材料:山藥2兩、薏仁2杯、柿霜末5錢、白米適量,做法:先將山藥、薏仁先用水泡軟後,再取山藥,用果汁機打碎,和薏仁一起放入鍋內,加6杯水用小火煮爛,最後再加入柿霜末、白米粥拌勻即可食用。

林醫師指出,杏仁百合凍材料:杏仁1兩、乾百合1兩、紅棗5粒去籽切碎,以及洋菜四分之一條、鮮奶半杯、冰糖3杯、杏仁露少許,做法:先將杏仁用水泡軟後,放入果汁機加1杯水打碎,過濾取湯汁備用。

將洋菜剪碎,加入5杯水把洋菜煮溶化,在過濾後加入鮮奶和上述湯汁拌勻後熄火,等涼了以後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後即可備用;最後煮甜湯,拿6杯水加入百合和紅棗,煮約20分鐘後等百合軟了以後,加入冰糖攪拌,待溶化後熄火,甜湯稍冷後滴上一些杏仁露,放入凝固後食材即大功告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