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有痔難伸 保養3招免苦惱

痔瘡是現代人常見文明病與隱疾,好發於廿至五十歲,孕
婦、經常便秘或腹瀉、體型肥胖的人、長時間久坐久站、門靜脈高壓患者、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及年長者較容易長痔瘡,可採保守治療(如:溫水坐浴、藥物治療、橡皮圈結紮術)或手術治療(傳統痔瘡切除手術、新式痔瘡環狀切除術)。

衛福部新營醫院外科醫師王心泰表示,痔瘡第一線治療是多補充纖維與水分,搭配藥膏可以暫時舒緩症狀,若治療六至八周仍無法緩解痔瘡症狀,則可以考慮手術治療,建議民眾如有痔瘡問題,宜儘早尋求外科醫師的專業意見,進一步決定治療方針。

王心泰醫師也提供保養三招,第一招是不吃上火食物,每天喝六至八杯水,還要保持運動習慣,三管齊下預防便秘;第二招是避免在馬桶上坐太久,想上廁所的時候才蹲廁所;第三招是避免久站或久坐,應適時站起來動動雙腳促進血液循環,可有效預防痔瘡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