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每天早上含一片薑片,30天後你就能看到這3大奇蹟!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生薑不僅生薑不
僅可以給菜餚調味,同時對身體健康大有好處。看看生薑有什麼好處以及每天早上含薑片有什麼奇蹟吧!


生薑含有辛辣和芳香成分。辛辣成分為一種芳香性揮髮油脂中的"薑油酮"。其中主要為薑油萜、水茴香、樟腦萜、薑酚、桉葉油精、澱粉、粘液等。

做為必不可少的調味品,生薑中所含的薑辣素和二苯基庚烷類化合物的結構均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吃薑還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薑可除「老人斑」。以下是生薑的其他美容功效。

在炎熱的夏天,因為人體唾液、胃液分泌會減少,因而影響食慾,如果飯前吃幾片生薑,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冬吃蘿蔔,夏吃薑」,「飯不香,吃生薑」的道理。

在炎熱的氣溫下,食品容易受到細菌的污染,而且生長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腸炎,適量吃些生薑可起到防治作用。生薑提取液具有顯著抑制皮膚真菌和殺來頭[陰.道]滴蟲的功效,可治療各種癰腫瘡毒。另外,可用生薑水含漱治療口臭和牙周炎。

吃生薑具有防止噁心、止嘔吐的作用,如果有由於某些運動而引起的「運動適應不良症」,吃點生薑就可以使其驪到緩解。有研究證明,生薑乾粉對因運動引起的頭痛、眩暈、噁心、嘔吐等症狀的有效率達90%,且藥效可持續4小時以上。民間用吃生薑防暈車、暈船,或貼內關穴,有明顯的效果。

可用熱姜水浸泡雙手,大約浸泡15分鐘左右,痛感就會減輕,甚至消失。神經衰弱、晚空腹各飲用熱姜水1至2杯,可收到補氣、提神之效。持續下來,對神經衰弱、頭暈、煩躁等症具有良好療效。

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體內酒精。還可在熱姜水裡加適量蜜糖,讓身體直接吸收,以緩解或消除酒醉。

每天早上含薑片會有這三種神奇功效:

一、減少感冒

二、治好膽管結石

三、肝功能恢復


將生薑颳去皮,每天切四五片生薑(切得像厚紙一樣薄),放在碗內。每天早上起來,先飲一杯開水,再用開水衝到盛有薑片的碗中消毒處理,然後將薑片放在嘴裡慢慢咀嚼,含10~30分鐘,將薑片咬爛,讓生薑的氣味,在口腔內散發,擴散到腸胃內和鼻孔外。

上車或上船前,現在肚皮上貼一片生薑,就能預防暈車暈船。

在肚臍上貼一片生薑,然後多喝點熱水,很快就能把腹瀉給止住。

生薑貼肚臍治便秘的辦法很多朋友都試過,真的挺管用。生薑發熱的功效很強大,還能辛散水氣,貼在肚臍上能夠有效改善血液循環,加快腸胃的蠕動,從而促進大便的形成以及排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