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老年失智藥膳食補

老年失智病人越來越多,常從忘東忘西、短期記憶力減退開
始發生。開業中醫師翁瑞文昨表示,除了接受治療之外,許多藥膳食補可以做好保健措施,比如核桃大棗粥、枸杞瘦肉粥、黑芝麻粥、三仁健腦糕、蓮子決明茶等皆是。

翁醫師指出,核桃大棗粥材料:核桃30克、白米200克、大棗10枚,做法:先將核桃、大棗洗淨,白米淘洗乾淨;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小火熬成粥即可;枸杞瘦肉粥材料:枸杞子20克、小米100克、瘦豬肉30克,做法:枸杞子洗淨,小米淘洗乾淨,瘦豬肉洗淨切成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小火熬成粥即可。

翁醫師指出,黑芝麻粥材料:黑芝麻20克、白米100克,做法:將黑芝麻洗淨、白米淘洗乾淨;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小火熬成粥即可;三仁健腦糕材料:枸杞子10克、棗仁10克、桃仁10克、核桃仁10克、大棗10克、糯米250克,做法:所有材料泡水洗淨、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置入電鍋蒸熟即可。

除了上述藥膳食補之外,蓮子決明茶也不錯,材料:蓮子心2克、草決明15克、茶葉適量,做法:所有材料泡水洗淨放入杯中,熱開水沖泡等10分鐘溫涼即可飲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