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益氣和胃安神茶 助舒緩連假症候群

農曆年節剛結束,若是在連假過程中沒有維持好生活作息便
有可能會出現連假症候群的情形發生,建議民眾可以透過益氣和胃安神茶來幫助舒緩連假症候群的症狀。

執業中醫師楊謦伊指出,「連假症候群」的症狀包含,疲倦、昏睡、胃口欠佳、腹痛、腹瀉,難以集中精神,甚至引發心跳加速、焦慮、容易發怒、睡眠不安等,建議疏通氣血,和胃健脾,寧心安神,像是益氣和胃安神茶便是很好的方式來幫助舒緩連假症候群等症狀。

「益氣和胃安神茶」

材料:玫瑰花12克、紅棗3-5顆、西洋參9克,枸杞10克、茯苓、酸棗仁、甘草各3克、炒榖芽2克、陳皮、遠志各1克。

作法:將所有材料用1200-1500cc的水煮沸後,即可代茶飲用,可適度調味冰糖或蜂蜜,減輕玫瑰花澀味,提高兒童入口接受度。

功效:能溫養心肝血脈,幫助消化,改善煩躁心情,若是能搭配適量運動協助恢復連假症候群。

建議民眾可以可雙手雙腳開合跳連續30下,這是結合有氧、雙側協調、感覺統合運動,可以刺激孩童反應及耐力持續,不要一開學即昏沉無力。

另外也可閉眼左右單腳跳10下,這是一種平衡、本體覺與空間知覺運動,協助兒童開學後寫作業姿勢更端正,快速跑跳平衡及空間的定向感更好,減少跌倒或找不到東西的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