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生命之流

我最經常說的是不要相信我,你只需相信你自己。其實,我並沒有任何慾望或興趣說服別人相信我說的話,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而已。我也不是在教導什麽,我只是把我相信的與大家分享和與一些有疑問的朋友互相交流。當一個人已經準備好反思和探索生命意義,他/她自然會自行尋找答案,能夠讓這個人信服的答案和“證據”也會自然出現,這些“證據”可能來自生活、網上、朋友、書本、自己內心等等,有心和準備好的學生自然會吸引老師的到來。

此外,在探索真相的過程中,勇氣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真相往往與我們習以為常的所謂現實相反,與我們身邊的人,包括至親的人的觀念不同,你會感到非常孤獨、甚至被排斥,所以走這條路的人自己本身必須具備了探索生命真相的原動力,不要依賴別人,必須憑自己的信念和對真相的求知渴望推動自己克服反反復複的心理考驗和障礙。


其實,每個人都在生命旅程的不同位置上學習和進化,每個人現在所處的位置都剛好是最適合他的,作為朋友,甚至親如丈夫或太太的你也無法勉強對方完全相信你所相信的一切,每個人都只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方自有對方必須經歷的考驗,進化是一個過程,你醒了並不代你必須馬上把身邊的人也喚醒,對方要睡多一會只是反映了對方的需要,而你並不一定能夠知道這些需要是什麽。

凡事順其自然就好,生命其實是自動發生的流動,以某些我們無法理解和干預的規律和節奏運作著,作為人,我們要學習的並非如何操控生命,而是通過放下對控制的慾望而臣服于生命的神聖之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