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肉身-靈魂-業力與愛

♥真正的愛是彼此成就靈魂的進化,而不受肉身的牽制。
♥而終其根本什麼才是真正的愛你--是那個讓你的靈魂得以進化的人。
♥他(她)是你靈魂的另一半,但卻不是常規意義上所說的靈魂伴侶。


很多人的一生是充滿羅曼蒂克的一生,在愛的豐碑裏書寫著自己的編年史。然而,無論是經歷美好,或遇人不淑,有一種力量總在無形中牽引著我們的際遇,業力。

在無數次的輪回裏,我們今生所遇到的,其實都充當過彼此或親或疏的角色,而帶著隔陰之謎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失去了對過往的記憶,在一種看似白紙一樣的生活裏書寫著自己此生的因果,卻在不自覺間發現,諸人諸事往往非你的智商所及。

我們的靈魂沉睡在新的肉身裏,卻在遇到愛的時候瞬間甦醒,一種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充斥著我們的大腦,卻往往任憑如何搜索都無法找到更唯物的答案,甚至有些人從你的夢中難以置信的來到現實世界。

在你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上演起你們之間的業力遊戲,而愛尤重。對於肉身這件假饒造作的衣服,我們的靈魂往往對此無可奈何。

就像你明明知道天氣陰沉馬上要下雨,卻依然僥倖的認為不會淋雨而不願意帶著雨傘,而在被瓢潑大雨淋濕之後或咒駡老天無情,或埋怨時運不濟。

回過頭來看,這一切卻都只是你自己咎由自取。你看到天氣陰沉,腦袋生出“要下雨”的念,甚至可能潛意識已經描繪了雨的過程和撐傘行走的人們,但你卻對自己的這個念不負責的不願意帶上雨傘,甚至到這個念傷及你的肉身,你被淋濕依然沒有幡然醒悟當下的“果”是自己曾經的念裏生出的“因”,繼而沮喪或埋怨,推動這個“因”成為新的業力。

人生諸事,何曾有差!受到業力的感召,我們的肉身自覺主動的親近那些與你有著各種業力糾纏的人。或者你欠別人,或者別人欠你,無一例外。

當我們重逢時,彼此素昧平生,而我們的靈魂卻認出了對方,頓生歡喜或厭倦。於是,有了所謂的一見鍾情,有了所謂的相見恨晚,有了所謂的欲罷不能,有了所謂的橫眉冷對。

我們的肉身愚蠢的相信著自己的認知,粗略的定義著愛或不愛,以為在催生的愛裏一手遮天,卻不知自己的業力與自己靈魂的念力早將自己的肉身定義在股掌之間。

你以為你的所謂的愛或不愛就是愛或不愛?你只是你自己導演的命運的戲子而已。

♥所以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無論在你生命中扮演了什麼角色,讓你覺得幸福或者讓你覺得痛,他(她)都是你自己的靈魂裏感召來的演員。

業力助推著你們或者終成眷屬或者相忘於江湖,在你看不見的貪嗔癡帳本上記錄著新的業力模式,讓你的肉身時而清醒時而糊塗的在業力的漩渦裏打轉,破壞或進化著靈魂。直到你波瀾不驚。

我們無法阻止業力現前,但卻可以通過進化的靈魂轉肉身被迷惑的認識為清醒的認知。就像阿南註定要遇到摩登伽女。在必然的業力面前,一生又一生的練習著,如何讓你的靈魂清醒地主宰你的肉身,最終你的靈魂與肉身合二為一,對於一切業力因緣都可以當下寂照。

毫無疑問,那些你肉身認為愛你的,未必對方的靈魂真的愛你。那些你肉身認為是傷害你的,也許反倒是來成就你的。

♥而終其根本什麼才是真正的愛你?是那個讓你的靈魂得以進化的人。
♥他(她)是你靈魂的另一半,但卻不是常規意義上所說的靈魂伴侶。

而是在冗長的輪回裏,你所迷失的自己,透過鏡像的生命軌跡,看到你自己靈魂深處殘缺的那部分,你們也許是相似的,通過看見別人發現自己,也許是互補的,透過無法分開的業力使然的生活模式推動對方將你所欠缺的得以補充。

難的是,你必須通過重重“愛的考驗”,卻未必能夠幸運的遇到那個和你互為0.5的人。多一分相欠,少一分相還,總還需輪回。

♥真正的愛是彼此成就靈魂的進化,而不受肉身的牽制。
♥反過來說,當你懂得成就對方就是成就自己的時候,你遇到每個人都是愛人。

♥那個當下,你自己的肉身也不會覺得痛苦,自然也就將無所謂再需要受“業力”左右。
♥那個當下,你才真正活在愛裏。


作者:達霖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9df2530102vsjv.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