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凡事感恩

我們都很樂意對所有在生活中幫助過我們的人表示感激,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感恩之心,也是一種報答別人好意的回饋。可是,如果你在街上遇到一個蠻不講理的人把你大罵一頓,讓你感到非常生氣,你還會感激對方嗎? 如果你患上重病,讓你連續兩個月臥床不起,你願意對生病的經歷表示感恩嗎? 如果你發現你愛的人愛上了別人,你還會衷心祝福對方幸福嗎? 你可能認為能夠這樣做的人一定是個瘋子,根本沒有人會對一個令自己受傷害的人或事表示感謝的。


真相是,被你抗拒的一切負面經歷將會因此而延續和加強;而被你觀察的經歷將會因此而消失。當你能夠真心感謝負面經歷的時候,經歷不但不會延續,你更會因此而成為一個真正快樂的人。每當你對負面經歷表示感謝的時候,你便向宇宙發出一種信號,你說:“我完全接受和包容當時的一切,因為,這是一個通過表面傷害我而實質令我能夠明白,人生的一切經歷對我都有正面作用和意義,都是為了我好,所以我要衷心和樂意感謝這次經歷和為我帶來經歷的人和事。”當你真的這樣想,甚至把感謝說出口的時候,便會因為這次看似負面的事件而獲得心靈的提升,令你從一直捆綁你的慣性思維中解脫出來。 人生再也沒有甚麼可以令你不快樂,因為你已經不再受到固有觀念的限制,你會明白和體會到快樂原來不需理由,你本來就快樂。當你擺脫了慣性思想的限制,你便可以隨心所欲地通過選擇而創造一個你所渴望成為的自己。

可是,要做到凡事感激並非很容易的事情,因為,大部份人都會在遇到不如意、不喜歡的事情自動進入慣性思維模式,小我往往會在這個時候跑出來為你主持公道。因為你對小我的認同,你會把小我的想法看成是你的唯一想法,然後,你會慣性地對被你標籤為負面的人和行為,作出還擊和批判性的反應。這樣,你又一次被慣性思維控制了,雖然你認為自己是對的,是正義的一方,可是,事實證明你還是原來的你,又錯過了一次人生給你安排的試煉,一個讓你超越自己的人生課題。生命對我們很好,類似的經歷還會重新出現在你的人生,繼續給你提醒,給你考驗,直至你能夠從中覺悟為止。

凡事感恩看似毫無道理,甚至是一種愚昧的行為,其實智慧深藏其中。一個能夠凡事感恩的人是對生命真相敞開的覺者,是一個思言行都發自愛和智慧的人。如果你也希望成為一個真正懂得人生的覺者,你只需由現在開始,在你的日常生活中靜候下一次考驗出現的機會便可, 然後,嘗試把下一次別人對你的投訴或責備看成是一次令你學習感恩的機會吧!


光靈   http://what2believe.com/2015/03/07/gratitu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