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我愛你--但我不需要你

♥世上不存在恨,世間所有的恨,只不過是一種愛的變相。
♥我愛你,但我不需要你,不需要你的讚美,你的依賴,你的掛念……
♥我們的心本自圓滿,它不需要任何外在的事物,心認為它需要很多,那是個錯覺。


我愛你,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當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對方身上的時候,這是對TA的愛還是依賴呢?當我把心思完全的放在自己的事情上的時候,這是對TA的冷漠嗎?

♥我愛你,但我不需要你,不需要你的讚美,你的依賴,你的掛念……
♥如果真的有需要,我所需要的是放開手,讓你成為你自己,呈現你本來如實的樣子。

當你需要某人時,你不可能愛他--愛和需要是兩碼事。

當你需要某人時,你不可能愛他;
♥而當你真的愛她時,那愛裏沒有一點需要。

我可以做到,我愛你,但我不需要你。

♥我發現--當我做到“我愛你,但我不需要你” 時,那才是真正的愛你。

我愛你—但不需要你的認同,你的讚美,你的重視。

我愛你——但不要求你作任何改變。我愛你——你可以放心地做你自己。

我愛你——你不管變成什麼樣子,我確定我愛你。

當我的愛裏,對你沒有任何需求時,我發現--那愛像滋養的水灌溉麥田一樣地沒有阻礙。
那心像被灌溉的麥苗--它在吮吸中快樂成長。

人們常常把需要當作愛。他們認為--如果我不需要你,我怎麼才能表現的“我愛你”呢?他們認為,愛是靠“需要”連接的,沒有“需要”就沒有愛的溝通。

但--真是這樣嗎?不,“需要”在阻礙愛,“需要”是阻塞愛流通管道的石塊,每當你需要一位愛人,或需要你愛人的某個方面時,那“需要”就在把愛之流截斷。
♥因為“需要”不是愛的管道,“需要”是阻塞愛流通管道的石塊。

♥我們的心本自圓滿,它不需要任何外在的事物,心認為它需要很多,那是個錯覺。
♥因為這錯覺,源於這需要,人類把自己推入苦的海。

♥向他人要愛,希望被別人肯定,渴望他人重視你,是我們痛苦之源!

所有的需要都在阻斷愛,而阻斷愛是在掐住心的咽喉。這就是為什麼每當我們向外需求、要求或向他人請求什麼時,我們那麼痛苦的原因。

心像灼熱的燈泡向外發著光,當我們試圖用手捂著不讓它發光時,當然灼傷的會是我們的手。

♥每當你阻止心向外流淌它的愛時,你必定會心痛!

那阻擋你心流淌出它愛的人,你恨他。而實質,你並不是真的恨他,你只是想給他更多的愛——你的愛想穿過他,滋養他,給予他。我了解恨一個人的本質。

♥世上不存在恨,世間所有的恨,只不過是一種愛的變相。

♥恨出於需要不能被滿足而產生。

♥而實質我們本自圓滿,我們不需要從他人那裏得到什麼來讓自己圓滿……

♥認為心不圓滿,認為自己匱乏或欠缺是一種錯覺,因而可以說,世上所有的恨都出錯覺。

沒有需要就沒有恨。當我愛你但不需要你時,我首次擁抱了真正的愛。

你能做到你愛一個人,但不需要他麼?假如你能夠做到,那你將得到世上存在的、上帝一般的自由。

當愛中沒有需要,愛就等同自由本身。若愛中有一份需要,那自由就被減一分。

愛是一塊圓餅,需要是一張咬掉它使它不完全的惡嘴。

怎樣才能實現自由輕鬆的愛?

♥發現愛和心的真相吧,真相是實現任何形式的自由的唯一之路。

♥當我愛你,但我不需要你時,我自由在我無邊的心裏,我首次擁抱了真正的愛,我首次和你在一起。

♥我喜歡“我愛你,但我不需要你”這個發現,我喜歡我活出這個發現!

♥“我愛你,但我不需要你”—這種愛和自由,多美!

♥這是心靈莫大的解放,這是心靈發現的愛的最真的真相。


來源:一念行者   http://blog.sina.com.cn/xnf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