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李爾納】生命的實相--是指什麼?

♥覺醒的狀態超越了不停思考、理解的頭腦。
♥在覺醒狀態,你與當下的一切臨在,你的過去沒有侵入並扭曲你對當下時刻的體驗。
♥你知道只有此刻才是生命的實相,而且僅憑臨在,你就是在用你本體的每絲每縷尊崇著這個實相。


我在讀你的書《回到當下的旅程》。我經常看到這個詞“生命的實相”(truth oflife)。我不太確定你指的是什麼,我也沒有看到有術語表。

你能否具體地定義一下“生命的實相”是什麼?另外,你在書中也談到了造物主和創造物。請明示。

♥李爾納:當下時當我談到生命的實相時,我指的是你可以真實度過的唯一的生命,意即:在刻度過的生命。

當你在頭腦裏的時候,你是在過去或未來裏;這是個念頭、記憶和幻想的世界;是概念、想法、見解和信念的世界。頭腦使你能夠參與時間,它給了你活在此刻之外的感覺,但卻是幻象。

♥真相是,此刻之外沒有生命,你也無法在此刻之外存在。認識到這一點就是覺醒。

你無法用頭腦來理解我說的話。
♥覺醒的狀態超越了不停思考、理解的頭腦。

♥當你完全臨在以至於你的念頭停下來的時候,生命的實相就顯露出來了。

♥在覺醒狀態,你與當下的一切臨在,你的過去沒有侵入並扭曲你對當下時刻的體驗。

♥你也沒有迷失在某個想像出來的未來裏。你沒有被你的念頭、想法、見解、觀念和信念限制。

♥隨著你深入臨在,合一會顯露出來。你會打開進入生命的神聖。

過去與未來的頭腦世界並沒有什麼錯誤。即使你覺醒了,你仍然也可以有過去和未來。

♥借由思考,你就進入了那個世界,但是如果你從根本上安住於臨在,你就不會被吸納到幻象裏。

你不會進入幻象太深而迷失在裏面。
♥你知道只有此刻才是生命的實相,而且僅憑臨在,你就是在用你本體的每絲每縷尊崇著這個實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