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配合穴道按摩改善 眼睛視力保養

眼睛視力保養可配合穴道按摩。
中醫師陳曉鈞表示,長時間的用眼過度,近距離看書、電腦等,會造成眼睛疲勞,酸澀,視力減退,而衍生的近視、老化等現象,都可用藉由針灸或以手代針,藉按摩來加以保健。達到改善視力的作用;幫助預防近視、老花、白內障等視力減退問題。


中醫師陳曉鈞表示,眼睛視力保養,取穴可取睛明穴(內眼角稍上方凹陷處),攢竹穴(眉頭陷中,眶上切跡處),陽白穴(眉毛正中上一寸,正對瞳孔處),光明穴(在小腿外側面下部,外踝尖上5寸,腓骨前緣,或絕骨上2寸),合谷穴(虎口張開,另手拇指指關節橫紋平置虎口邊緣,指端所到處),魚腰穴(眉毛正中點凹陷處),太陽穴,絲竹空(眉梢外側凹陷處)等穴道,以手指代針。

醫師表示,分別可在這些穴道按壓,根據個人體質差異,施以輕重不同的指力,逐漸施加壓力,不可突用蠻力,以感到酸麻重脹為止,得氣後逐漸減輕指力,最後停止,建議每個穴道約按三分鐘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