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中藥香包 可用來驅逐蒼蠅、蚊蟲

炎炎夏天,容易滋生蚊蠅。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林曾翠霞醫師表示,在炎熱的夏季裡,不管是在家或在戶外,都可能會被
蚊蟲咬傷,咬傷後皮膚就會出現紅腫且奇癢無比,如果忍不住搔癢就拼命抓癢的話,很可能會引起傷口感染,建議可以DIY中藥香包來驅逐蚊蟲,不但清香宜人還能讓大家遠離化學藥劑。

林醫師指出,薰香類中藥材含有多種揮發油,不但可以用來驅逐蚊蟲,而且還有聞香提神醒腦的好處,此外,藥材都來自大自然,不會有化學成分的疑慮。民眾需準備大茴香5錢、小茴香5錢、香茅3錢、陳皮5錢、艾草3錢、薄荷3錢、石菖蒲3錢等七味中藥材,然後把所有藥材依比例混合打碎後,直接把藥材裝進紗布包裡包好,接著把開口縫起來,縫好之後即可使用。

中藥香包可以放在紗窗邊、床頭、書桌、書房、客廳、廚房等地方,利用中藥材的特殊揮發薰香味,可望讓蚊蟲不靠近,但味道淡了就代表效果變差,須把所有藥材都換掉,然後重新製作中藥香包,如此才能持續發揮防蚊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