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從鏡子裡看自己

我經常強調鏡子的重要性,因為我們可以通過照鏡子來找到不愛自己的原因,你可以用鏡子來做許多練習。


每天早晨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我愛你,今天我要為你做點什麼呢?我怎樣才能使你幸福呢?」聽聽心裡的聲音,按你聽到的聲音去做。你可能什麼也聽不到,因為你已經習慣於罵自己,不知道該怎樣響應積極思想了。

如果今天有什麼不如意的事,請走到鏡子面前說:「無論發生什麼,我仍然愛你。」不論世事怎樣變化,只有你對自己的愛不會變,這是生命中你擁有的最重要的東西。如果遇到了什麼好事,請走到鏡子面前說聲「謝謝」,讓自己知道,你為自己創造了美好的經歷。

你還可以在鏡子裡學習「原諒」,原諒自己和別人。你可以在鏡子裡和別人對話,特別是當你害怕和他們直接對話時,你可以在鏡子面前說出所有不敢說的話,清除一切和父母、上司、醫生、孩子和愛人之間的不愉快,請注意一點,最後要向他們獻上愛和接納,因為那才是你真正需要的。

不能愛自己的人,往往是不知道原諒的人,因為「不原諒」是個障礙,當我們原諒並釋放時,不光使自己卸下了沉重的包袱,還為「愛自己」打開了大門,然然後我們會說「喔,我終於卸下了包袱」,我們當然會卸下包袱,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背負着它。約翰?哈瑞桑博士說過,原諒自己和父母並釋放過去勝過任何一種抗生素。

小孩子很難不愛自己的父母,一旦他們真的不愛父母了,讓他們學會原諒就更難了。

當我們不原諒或不能釋放時,就會把自己和過去捆綁在一起,並沉迷於過去,不能繼續今天的生活,如果我們不能繼續今天,又怎能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明天呢?過去的痛苦只會為將來製造更多的痛苦。

在鏡子面前自我暗示,對我們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你會看到真相。當你和自己說話時,如果你聽到不好的回答「你在騙誰,那不會是真的,你不配得到」,這說明,你收到了一份有用的禮物。

只有找到問題的根源,你才能改變自己。

你得到的消極思想是走向自由的枷鎖,請把這些消極思想變成積極的自我暗示,如:「現在,我應該得到美好的事物,我願意讓美好的經歷進入我的生活。」一直這樣自我暗示,直到把它變成你生活的一部分。

我曾經見過,有一個人通過「自我暗示」而改變了自己的家庭。「海瑞德」組織裡許多人來自破裂的家庭,父母基本不和他們說話,我讓他們自我暗示:「我和家裡的每一個人有着很好的溝通和交流,包括我的母親,我們之間充滿了愛和溫暖!」

我建議他們,每當想起自己的家庭和家人,就站在鏡子前一遍又一遍地自我暗示。真是奇妙,過了三個月、六個月或九個月後,他們竟然能帶著父母來參加聚會了。



從鏡子裡看自己    節錄--如何去爱自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