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靈芝保護大腦 有助改善帕金森氏症

靈芝(見圖)常帶有傳奇的色彩,很多民眾都認為,靈芝是治病良方。


中國大陸香港地區中醫師麥燕瓊表示,在中國,靈芝至少有二千多年的食用歷史,古代認為,靈芝中的赤芝主治胸中結,益心氣,可以補中增智,而且久食還可以輕身延年,若帕金森氏症潛伏期患者服用靈芝,還可望起到改善的作用。

麥醫師在台灣的學術研討會中指出,從傳統中醫的角度來看,中醫認為,靈芝性甘味平,入腎、肝、心、肺經,能祛風、益精補腎,可用於虛勞、咳嗽、氣喘、睡不著、消化不良等適應症。

現代藥理研究則發現,靈芝對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十分地明顯,可以增加腦血流量,同時改善心肌微血液循環的功能,如此就可望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麥醫師進一步指出,靈芝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元素,可增強人體血液吸收氧的能力,進而加強體內的氧供應情形,對保護大腦中樞神經系統活動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值得民眾注意的是,靈芝的最大特色是對病因複雜或病因不明、中醫或西醫難以確診用藥的疑難雜症有所幫助,如帕金森氏症的潛伏期患者未能確診時,每天服用靈芝就可望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