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抹茶鮮奶酪 減糖增鈣補維他命D

振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高法民鼓勵民眾在家自己做點
心,設計消暑聖品抹茶鮮奶酪供民眾參考製作,將白砂糖的使用量減少六成,更將原本的動物性鮮奶油更換成全脂鮮奶,雖然奶香可能會稍稍減少,但可藉由抹茶的味道把香氣補足,其鮮奶可以補充每天所需的鈣質和維他命D。

六人份的清涼消暑抹茶鮮奶酪需要準備:一、全脂牛奶五百毫升;二、紅豆適量,紅豆可依個人喜好決定是否添加;三、白砂糖二十克;四、吉利丁粉十克;五、抹茶粉適量。

製作的方法分兩步驟,一、取適量的飲用水將全脂牛奶、白砂糖、吉利丁粉依序放入,千萬不要在鍋內水沸騰後才加入吉利丁粉,會破壞成分影響味覺。全部加入後用小火煮到白砂糖與吉利丁粉溶解即可,不需要完全沸騰,再倒進容器裡大約七分滿,放入冰箱冷藏一個晚上。二、取出後撒上抹茶粉再加上一匙的紅豆,即可完成。

高法民說,一般市售奶酪為了增加香氣及適口性,會添加許多動物性鮮奶油及砂糖,但動物性鮮奶油往往含有反式脂肪。建議自己動手做上述介紹的抹茶鮮奶酪,更可藉該款點心來補充攝取不足的乳製品,以達到更健康的營養狀態,設計的每份抹茶鮮奶酪的熱量只有五十大卡,不必擔心會增加過多的熱量,非常適合給各種年齡層的人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