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增強腰部力量 助養生 有氧運動養護脊椎 拔病根、排毒

執業中醫師周宗翰指出,有些民眾有腰痛問題,就用護腰來
保護腰部,但並非每個人都有這個需要,也不是每種腰痛都需要穿護腰,只有急性肌肉拉傷、急性椎間盤突出壓迫腰椎神經導致的坐骨神經痛,或是懷疑腰椎滑脫等不穩定的狀況,才需要使用護腰。

周宗翰醫師表示,長時間使用護腰對於穩固龍骨、增加力量並無實質效用,對腰椎有時會有傷害,另外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之前曾說,利用繫上S腰帶穩固龍骨、增加力量,但相較於護腰,S腰帶對於龍骨的穩定效果就更微小了。

不過增強腰部力量是養生的不二法門,這個說法絕對沒錯,脊椎的31對神經分別由脊椎骨與脊椎骨之間的椎間孔伸出貫穿全身,而脊神經負責傳遞大腦與身體各個部位之間的訊息,因此當脊椎發生異常時,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器官。

若是當器官不健康時,也可以從脊椎骨上找到異常之處,並且直接通過養護脊椎拔除病根、排除毒素,因此周宗翰建議可以透過運動來養骨,平日要維持適量的有氧運動,而且要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另外可於戶外接受適量的日光照射有利於鈣質與維生素的吸收,藉此穩固龍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