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甘麥安神茶 改善心陰損、肝氣失和睡眠障礙

現代人壓力大,導致睡眠品質受影響,甚至失眠,中醫師楊
謦伊表示,飲用甘麥安神茶能緩解現代人壓力過大所造成的睡眠障礙。

中醫師周宗翰也認為,工作生活壓力大時,或是容易感到緊張、焦慮,平時容易猛吃,造成所謂的壓力胖,多與自律神經不平衡有關,很容易出現肝鬱化火阻礙血液循環、代謝的功能,造成肌膚無彈性、膚色黯淡、面色蠟黃、甚至有黑眼圈、黑斑,頭痛、眼睛乾澀、口乾口苦、入睡前易想東想西。

楊謦伊推薦甘麥安神茶來改善因壓力所引起的失眠,材料需準欸炙甘草1錢、浮小麥3錢、紅棗4錢、酸棗仁5錢、夜交藤3錢、合歡皮3錢,將上述材料加1000C.C的煎煮,等到水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該茶飲具有能緩解現代人壓力過大,憂思過度,心陰受損,肝氣失和的睡眠障礙。

周宗翰提醒,要避免因壓力所導致肝氣不疏、肝鬱氣滯的失眠,在飲食上應避免食用油、炸、辣、太過於辛辣的食物,少碰菸酒減輕肝腎的負擔,再搭配適當運動排汗發洩情緒,穩定自律神經將有助於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