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5個簡單的瑜伽體式讓你和沮喪說拜拜!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只需12周瑜伽習練就能發現身體部位的健康狀況發生了顯著的改善。

最新調查顯示,瑜伽有助於抵抗焦慮,沮喪,憤怒和疲勞等各種不良情緒。我們挑選了5種瑜伽體式,幫助你擺脫沮喪侵襲的同時還能雕塑你的身體線條。

1.橋式


橋式,減少焦慮,讓你在進行脊柱,臀部和頸部鍛煉的同時,逐漸平緩你核心部分的緊張,讓你的意識得到有效的放鬆。此外,該體式能幫助緩解經期疼痛。在這個體式上呆30秒至1分鐘,讓呼吸緩慢而深長。

初學者:如果覺得該體式有困難,背部抬至一半高度即可。

高級學者:吸氣時,將後背和膝蓋提起,直至離開墊子,後腳跟抬起,用腳趾頭站立,在這個體式上呆1分鐘。

2.雙腳打開,身體前趨,將十指在背後合十


這個體式幫助減緩壓力和疲勞,對輕微頭痛也有幫助。能增強你的腿部力量,鍛煉腹部肌肉。同時它也能加強脊柱和肩膀的延展,緩解後背疼痛。

初學者:可將瑜伽磚墊在頭下,手在肩膀正下方往前往下伸。
大腿肌肉向後,彎曲手肘,盡可能頭部向下延伸。

高級學者:將頭頂部放在墊子上1分鐘。

3.上犬式


在拜日式系列動作中很重要的一個體式就是上犬,上犬能夠改善你的姿勢,加強手臂和腕關節的鍛煉,同時也能刺激腹肌,在打開你的心的同時也讓你脊柱得到延展。

當你感到壓力和疲倦的時候,建議進行該體式鍛煉。

初學者:做體式時,記住肩膀遠離耳朵,盡可能的延展讓身體變長。

高級學者:過渡到手倒立。

4.雙腿併攏坐在墊子上,身體前趨,額頭找膝蓋


這個體式加強全身的延展,從脊柱,肩膀到大腿後側肌肉。
對於有失眠症狀的人來說,該體式也很適合在晚上習練。

初學者:頭部碰不到膝蓋的人可以借助伸展帶來幫助習練。

高級學者:把雙腿角度打開得更大一些。

5.僵屍式


通常被認為是瑜伽中最重要的體式。

該體式能帶來更好的習練效果,讓身體和大腦安靜下來,是所有瑜伽流派的的結束體式。


編輯:賈琢文章轉載自微信公眾號:hiyoga

http://blog.sina.com.cn/s/blog_c14b47c60102w3sp.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