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念頭本身是無咎的

✿念頭只是一種工具,能為魔用,也能為佛用,能作善用,也
能作惡用,能傳遞正能量,也能傳遞負能量,一切看我們如何用它。
✿事物是不糾纏人的,是人在糾纏事物。
✿意識是一片大海,念頭只是那大海跳起的浪花。它不是我們痛苦的因,迷茫困惑的心意識才是。
✿要想真正地解決我們的痛苦,衝破或走出迷茫的心--意識才是重點。


✿我們以為,自己痛苦是因為念頭的緣故,好像念頭是罪魁禍首一樣,我們將之視為頭號大敵。錯了,這是一種誤解。

✿在心和自我意識之間,念頭扮演一種送遞員的身份,扮演一種信使,或像兩國之間的大使。送遞員、信使或大使,只是送達資訊,它們並沒權力製造什麼或決定什麼。

✿也就是說,念頭只是將深層意識的旨意報告給顯意識的一位中間傳報員,它沒有權力和能力讓你痛苦,讓我們痛苦的是困惑的心意識自身。

✿意識是一片大海,念頭只是那大海跳起的浪花。它不是我們痛苦的因,迷茫困惑的心意識才是。

✿要想真正地解決我們的痛苦,衝破或走出迷茫的心意識才是重點。不過,像幫助心傳送令我們痛苦的意旨一樣的,念頭也能幫助我們將正確的、令心開解的智慧與見地傳遞給心。

✿就像兩國之間的大使一樣,它能把那國的壞消息帶來,也能將這國的好消息帶去。也就是,我們的念頭即能為迷惑痛苦服務,也能為覺悟解脫服務。關鍵要看我們如何用它。

✿鑒於念頭或想法只是扮演這種中間傳信者的角色,不是我們痛苦的肇因,因而,當你痛苦,不要給念頭過不去。

✿不要仇視念頭,不要敵對念頭,不要打壓念頭,不要消滅念頭……它只是一個送信的,它有什麼過患?

✿所以,別給它過不去。你不但不要給它過不去,相反還要和它搞好關係,因為它同樣也可以為你所用。

✿它是個善良的、忠誠的、孩子一般的信使,當你利用它,它也能為你服務,能將你覺悟解脫的智慧、見地傳遞給心。

✿當你正確的看待念頭,念頭只是念頭,無罪也無咎。

✿念頭只是一種工具,能為魔用,也能為佛用,能作善用,也能作惡用,能傳遞正能量,也能傳遞負能量,一切看我們如何用它。

念頭一旦被生出來,它就是一件內在的事物,它在心的面前,就像桌子、椅子在你的面前。

✿事物是不糾纏人的,是人在糾纏事物。
✿當你痛苦,去注意觀察你是如何糾纏事物及念頭的,而它們完全沒有糾纏你。

念頭產生,就像發著哨聲的煙花劃過長空,它們出現只是為了表達心的旨意,表達完後,它們的使命也結束了。念頭只是這樣,生滅變幻,猶如夢中出現的一個事物和另一個事物。

✿念頭是內在的眾生之一,它們的出現只是為了完成它們自己,它們無意打擾于你,無意干擾於你,是你在打擾和干擾它們,你注意到了嗎?

✿不管什麼念頭,念頭本身是無咎的,請試著不去抓念頭,讓念頭做它自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