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枸杞玫瑰茶 助您好氣色

擁有紅潤好氣色,看起來就是比較年輕。開業中醫師林曾翠
霞昨日表示,枸杞玫瑰茶可望令人擁有好氣色,材料:玫瑰花4朵、枸杞10粒、黃耆1片、高山茶適量,做法:所有材料泡水洗淨即可熱水沖泡飲用。黃耆補氣,玫瑰花疏肝和胃,枸杞明目補肝腎,有助於給人好氣色。

此外,林曾翠霞指出,除了枸杞玫瑰茶,還可用四物湯、八珍湯等中藥方,讓自己擁有好氣色,其中,四物湯補血調經,方中含有當歸、地黃、白芍、川芎等中藥材;八珍湯調和營衛、氣血雙補,方中含有人參、白朮、茯苓、甘草、當歸、地黃、白芍、川芎等中藥材。

林曾翠霞指出,傳統中醫認為,除了好氣色也應注重美白,常用外敷美白類中藥材包括白芷、白芨、白茯苓、貝母、綠豆、薏仁等,長青春痘的人可以加黃柏,氣色不好的人可以加桃仁、丹參、當歸等。

值得一提的是,美白之際也應注意防曬,並不是大太陽底下才需防曬,就算是室內、陰天也需防止皮膚變黑,建議膚質不好的人平常積極防曬,經過中醫診斷依照指示使用外敷美白作用中藥粉,以及內服具有改善氣色中藥方,如此即可讓皮膚看起來水噹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