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腰果、南瓜子補腎 松子護心 核桃健腦

有些民眾想吃點心又顧健康時,會選擇食用堅果,中醫針灸
康復臨床醫學博士黃怡表示,有許多堅果對於補腎有其效果,像是男性女性都喜愛的堅果,腰果形狀像腎,能補腎,常吃腰果能給人體滿滿的精力,消除疲勞。

另外吃腰果還有個好處,就是潤腸通便,若有排便不順或便秘困擾,腰果就是不錯的選擇,但也因為腰果能潤腸通便,所以有腸炎、腹瀉、對腰果過敏的朋友就要忌口了。

至於南瓜子,也有助於補腎利水,因此男性多吃南瓜子能協助解決精力不夠,精蟲短少、精子活動力不足等困擾,還有助於解決攝護腺肥大,尿液點滴不盡的問題,對輕微水腫也能起到利水的功效。

當中老年朋友時常有因氣力不夠,而無力排便,氣虛便秘的困擾,不妨吃點松子,煌儀表示,松子能潤腸通便而不傷正氣,能協助年老體虛或產後便秘的朋友輕鬆解決排便不暢的困擾,而且味道甘甜。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松子護心,因此有心血管問題的朋友其實也可多吃松子,另外像是失眠的民眾也很適合吃松子,因為松子具有安眠的效果,能幫助失眠的朋友有個甜蜜的睡眠。

至於核桃在破開,其果實就像大腦的形狀,中醫認為以形補形,因此認為核桃補腦、健腦的功效卓著,建議上班族及學生可以多吃核桃來補腦,彌補為工作、學業而憂思頭痛,增進思慮清晰度。

而核桃果實形狀也像腎臟,所以中醫也認為可以補腎,常吃核桃可以增進腎能力,不僅可以精力旺盛、耐勞,不易疲倦,也能增進活動敏捷,增加工作及生活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