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海螺手印》(Shankha)《針對霧霾天的咽喉問題》

♥手印是非語言溝通的早期形式,因為每個手印或手指姿勢都具有特殊含義。

♥宇宙的每個粒子皆由火、風、空(間)、地、水五個元素構成,五個手指分別代表著構成整個宇宙的五個元素。


海螺手印(Shankha)—激素分泌與消化
Shankha是“海螺殼”的意思。
療癒手印術的出現時間可回溯至約《阿闥婆吠陀》時期。
♥手印是非語言溝通的早期形式,因為每個手印或手指姿勢都具有特殊含義。
♥宇宙的每個粒子皆由火、風、空(間)、地、水五個元素構成,五個手指分別代表著構成整個宇宙的五個元素。手印可幫助我們獲得體內五個元素的平衡。

Ø練習方法:
左手拇指置於右手拇指根部(掌心甲狀腺穴位),右手四指蓋住左手拇指;左手食指及中指與右手拇指指尖接觸;左手其餘兩個手指放置在右掌背,放鬆。

Ø注意:
海螺手印應每天練習3次,每次15至20分鐘。
它可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姿勢練習,坐、臥、站練習均可。
可長期練習,如果覺得由於練習該手印而變得虛弱,或積累太多脂肪,應停止該手印一段時間;注意膳食、生活習慣,檢查甲狀腺。隨後恢復練習時稍加謹慎。

Ø原理:
海螺手印對甲狀腺穴位施壓,因此,使甲狀腺活躍,預防及消除與甲狀腺有關的疾病。
在練習這個手印時,我們給甲狀腺及甲狀旁腺穴位,連同咽喉裏其他器官(例如喉嚨)供給火元素。
通過將一隻手的火元素與另一隻手的風、空元素接觸,調節新陳代謝,啟動腺體及咽喉內器官。

Ø益處:
對喉嚨有矯正作用,可改善音質。
練習海螺手印可使聲音悅耳清晰,消除音帶僵硬,因此,建議歌手、教師、醫生、律師及領導人每天練習15至20分鐘。
有助於預防及緩解由灰塵及煙霧導致的過敏,可以預防扁桃體炎及其他喉嚨感染。
極有助於減輕說話結巴問題。
在麻痹發作後,該手印有助於解決說話問題,使說話更清晰。
有助於預防荷爾蒙分泌失調,能很好地輔助甲狀腺治療。


作者:迪派克·杜德曼德[印]   http://goo.gl/KPkRF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