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意識:思維的擴展

♥♥♥在我們的世界裏,總以直線為慣例,經常性的用兩條不相
交的平行線來分隔兩個人的“心”。
♥♥♥往往“定義”會被受限,試著去拆開、解放它。它會是隨著你不同的經驗、理解、時間而被重新審視。
♥♥♥文字,原本就用來形容表像,可變成一種“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形式“變相”。讓我們又再次拉開“心”的距離。


在我們的生活環境與習性裏。文字是我們溝通的主要工具。但我們卻被它受限。思維不需要限制,它需要擴展、解放,它是自由的。
打個比喻:我們的習性階層為一個樓梯,通向一個高掛半空的多面立方體懸掛物。文字的理論性向樓梯式從低往高走向。站在不同階梯層所看到懸掛物的面象,形狀就不一樣。就如我們的理解能力受限。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向這種類似階級式的教導與見識、見聞、理論發展。

♥如果我們讓自身發展,我們夢想我們能飛翔,就可以直接的飛上半空觀察這個多面向的立方體從不同的角度來瞭解它。 立方體就是我們的“世界”,它也可以為一個“事物”,一個“道理”、一種“理論”,而你可以用不被限制的思維來分晰它、思考它,甚至超越它。

♥在我們的世界裏,總以直線為慣例,經常性的用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來分隔兩個人的“心”。
讓人產生一種沮喪、消極的心態。蟲洞理論只放在穿越空間上嗎?
♥ “愛”就像蟲洞的方式連接了這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這種“愛”當然是一種大愛。包括所有情感,不是說它等於這些情感,而是猶如這些情感的方式而“表現”。
♥往往“定義”會被受限,試著去拆開、解放它。它會是隨著你不同的經驗、理解、時間而被重新審視。

♥文字,原本就用來形容表像,可變成一種“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形式“變相”。讓我們又再次拉開“心”的距離。討論就像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多面立方體。
♥而我們是可以通過不同人看到的面相來中合我們的“所見”,可以說一種“互補”的方式來“補合”我們的 “漏洞”,不需要用觀點來壓制他人、局限自己的“所見”。
而超越,就是“悟”,自由的飛翔,甚至成為立方體呈現他人面向去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