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常做健腦按摩6招 益智

很多人用腦過度後會出現頭昏眼花、反應遲鈍、記憶力變差、思維不敏、注意力不集中、看書有看沒有懂等情形。
中醫師鄭阿乾建議民眾,常做健腦益智按摩有六招,有益腦部健康。

鄭醫師指出,第一招開竅操,民眾可用食指、中指、無名指按壓百會穴、拍打四神聰穴,常做這招,能夠增加大腦反應能力;第二招醒腦操,民眾先把手掌左右搓按,然後往頭上梳過去,常做這招,可以促使頭腦清醒;第三招太陽操,先用拇指搓揉左右太陽穴,接著四指合併搓揉頭部左右兩側,常做這招,有助消除疲勞、穩定情緒。

第四招洗臉操,由內而外,從臉部搓揉至後腦枕葉,常做這招可望增加精神、通暢氣血;第五招脖子操,由後往前按揉風府、大椎、風池、肩井、缺盆、天窗、天容、人迎、廉泉等穴道,常做這招,能夠消除疲勞、預防中暑。

民眾必須注意,由於脖子佈滿神經、血管,若在脖子進行穴道按摩,建議力道宜輕不宜重。第六招助眠操,先行按摩翳風、安眠、風池等穴道,接著按壓大包穴,最後按揉神門穴,常做這招,可以安定精神、幫助睡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