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靈魂轉生的奧秘-婚姻與女人的命運

♥人際關係中最親密而最困難的,當屬婚姻。最好的,無窮無盡的幸福;最壞的,痛苦得難以忍受,言語難以表達。
♥婚姻給人的,是各種程度的福氣和限制,夾雜在幸福與枷鎖的二極之間。
♥今世的婚姻關係都是過去的續篇,報告於此有其特別專注的興趣。從心理治療的觀點看,它是演出性與情緒衝動戲劇的戲院。

第十三章-婚姻與女人的命運
人際關係中最親密而最困難的,當屬婚姻。最好的,無窮無盡的幸福;最壞的,痛苦得難以忍受,言語難以表達。婚姻給人的,是各種程度的福氣和限制,夾雜在幸福與枷鎖的二極之間。

◎婚姻的定義
從法律的觀點,婚姻是個合約,是個民法的制約。
從心理治療的觀點看,它是演出性與情緒衝動戲劇的戲院。教會則視之為神聖誓約。心理學則視之為行為與調整的問題。玩世不恭之人則視之為傻瓜的陷阱。
依照靈魂轉生原理更廣闊視野的觀點,這些定義的每一點,雖是正確,卻是以偏概全。
心理學家林克(Link)為婚姻下定義為:“兩不完美的個人採取步驟,結合共同力量,奮鬥以求幸福。”奮鬥以求幸福,就是奮鬥以求自我完美。沒有自我完美,就沒有真正幸福可言。此一定義與古人智慧相當接近。
♥從此一擴大的觀點來定制婚姻,則婚姻是提供一種機會,讓兩個不完美的個人,能相扶相助、相輔相成,以解除各自的業障債務,以逐漸鍛煉出靈魂的新優質,光大心魂。


♥◎今世的婚姻是過去關係的續篇
凱西報告常斷言,沒有一種重要的人際緣生關係是偶 然造成的。婚姻看來更是此一事實之最高範例。
♥沒有一椿婚姻是從零開始的。它是久遠前開始的一連串故事中的一段。
報告指出,雙方在許多過去世中,就有了種種 相互的緣生關係。
♥今世的婚姻關係都是過去的續篇,報告於此有其特別專注的興趣。
凱西報告視婚姻為自然的人生狀態:
“是啊,這魂體最好是結婚,這是任何活在地球上的魂體自然的生活狀態。”
“問:現在結婚是否適合?
答:如果你找對人,任何時候都適合—視對方的意向而定。”

♥◎「家」是最偉大的事業
家,被認為是終極調和狀態的反映,我們都朝此方向努力。報告說:
♥「確實把家當作你的事業,因為這是任何活於地球上的魂體所能有的最偉大事業。
有些人得到事業與家庭二者,但是所有事業中最偉大的,仍是家庭。那些逃避家的人,可有得受了。因為這是每一個魂所最後希望得到的天家之標記。既如此,使你地上的家成為天家的影子。」
“♥把人際緣生關係達致調和的家,是人與造物主之間關係在地上最接近的典範。
♥因為它能發揮創意,讓家中各人相互協調配合,以達成共同目標與理想。”
當然這些觀點並無新處。但是,報告的觀點於實際細節與女人地位及命運上,都是開明而現代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