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不要讓比較-亂了你的心

♥比較比到最後,發現讓自己無法釋懷的罪魁禍首:其實是自己內心的不安全感。
♥心如明鏡,真正分清自己和別人的生活。
♥做過選擇,就讓心沉下,沉穩踏實走上自己的旅程,又何必窺探別人的方向,扭曲了自己的軌跡。


比較,是從眼睛到大腦的連鎖反應。看到別人的工作大功告成,自己開始發慌著急;看到別人出去旅遊散心,自己也會蠢蠢欲動;看到別人有了心儀的Ta,自己也會春心萌動……
諸如此類首先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繼而刺激我們的大腦,讓我們的內心無時無刻不在做著你強我弱的較量。
♥於是,心緒隨之起伏不定,計畫隨之動搖改變。比較,似乎成了生活的主宰。
大家都在比較,比來比去,比上比下,但是比到最後,似乎都忘了比較的最初參照,忘了為什麼而比,比的又是什麼。

♥真正叩問心靈:
你是在乎別人的工作比你完成得早嗎?
其實,你是怕,怕自己落後掉隊。
你是在乎別人比你多看了幾處美景嗎?
其實,你還是怕,怕自己閒置了本可以美麗的時光。
你是在乎別人的戀愛比你來的更早嗎?
其實,更是怕,怕自己等待過久錯過了戀愛的季節。
♥比到最後,發現讓自己無法釋懷的罪魁禍首:
其實是自己內心的不安全感。原來,比較,就是比誰更能堅持自己,誰的安全感更多,內心更為強大,僅此而已。因此,一直都很欣賞這樣的人,心如明鏡,真正分清自己和別人的生活。

♥打理好自己的生活,就是自己生活裏的英雄,又何必探出頭來,研究別人的一舉一動,卻亂了自己生活的陣腳。
♥做過選擇,就讓心沉下,沉穩踏實走上自己的旅程,又何必窺探別人的方向,扭曲了自己的軌跡。
♥與其在比較中暈頭轉向,不如修煉內心的功力。
♥通過靈氣淨化自己內在的不安全感,覺察妄想分別執著的念頭,看破放下,心定則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