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兒少假性近視調理 穴位療法改善

中醫可幫助調理「假性近視」。


中醫師羅明宇表示,若長時間過度使用眼睛,如看小說、看電視、玩手機等,可能使睫狀肌持續收縮,處於痙攣狀態。看遠時本應鬆弛,也就鬆弛不了了,一直呈看近狀態。這時,若眼底沒發生病理的改變,稱「假性近視」。這類患者可配合穴道治療,幫助調養。

羅明宇表示,幼童和青少年一時不當使用眼睛過度,容易發生假性近視。針對這類近視300度以下,尤其以短期內視力明顯下降、假性近視患者,藉由針灸、穴位按摩等治療,一般會有不錯的改善。針灸主要取眼周、四肢以及背部的穴位,有助疏經活絡、行氣活血、補益肝腎的陰血、振奮陽氣的作用。

在針灸的同時,還可配合頸部的推拿,增加椎動脈供血,改善眼部血液循環,增加眼區營養。此外,可再配合頸項部的推拿,增加椎動脈供血,改善眼部血液循環。針灸之後,眼睛的感覺會有一定的變化,但需長期的累積和鞏固,來達到長期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