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快速消除疲勞的穴位

緩解疲勞的有效穴位

風池穴可以緩解眼睛疲勞,勞宮穴令全身放鬆,湧泉穴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有了這幾個穴位,面對再累的工作也不用擔心身體健康的問題了。

風池穴

位置:頸部兩條大筋外緣的陷窩中,即發跡的凹陷處,與耳垂齊平。

使用方法:雙手拇指按住穴位,用力按壓1分鐘,其餘手指撐住頭兩側。

頭頸部僵硬沉重、眼睛疲勞時,可按壓該穴位。


勞宮穴

位鼴:在手掌心,第二掌骨間隙之中點處。手握拳,中指指尖所指之處即是。

使用方法:右手張開.左手拇指按壓在穴位上,共按壓1 分鐘,然後以同樣的方法右手按壓左手勞宮穴。

對全身性疲勞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湧泉穴

位置:足底第二趾及第三趾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1/3與後2/3交點。

使用方法:用拇指用力按壓腳上的穴位,兩腳交替按壓。

促進血液循環,可提高機體免疫力。






經常容易疲勞怎麼辦-快速消除疲勞的穴位

緩解疲勞的高效運動

累的時候除了好好睡一覺以外,還可以借助穴位按摩的方法,這樣能令你在睡眠中恢復體力. 覺醒來精神百倍。

①面向椅子,站在椅子前方,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深吸氣。

②呼氣,身體往前彎曲。

③雙手環抱手肘撐在椅子上,額頭貼近椅面。保持自然呼吸停留靜止

④延伸鍛鍊: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撤掉椅子,身體筆直下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