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敲打胃經和大腸經是預防衰老的秘方

脖子上的皮膚鬆弛了,影響美觀,只要堅持敲打大腸經和胃經,很快就有驚人的改觀。

敲頭與梳頭,經過這樣的“推敲”後,何愁頭髮不濃密與黑呢?這就是美容秘方。

敲頭與梳頭:用10根手指肚敲擊整個頭部,從前髮際到後髮際。反覆敲擊兩分鐘,然後用10根手指肚梳頭兩分鐘,也是從前髮際到後髮際(一定不能用指甲)。

頭上的經絡眾多,有膀胱經、膽經、三焦經、胃經,穴位則有好幾十個。敲、梳以後,通常可以看到滿指油污,這是頭皮內的污濁從穴位和毛孔排出了。

如果想加強療效,可以用手掌將兩耳堵住,用雙手食指和中指彈撥後腦,這在古書中叫作“鳴天鼓”,最能怡神健腦。經過這番“推敲”,經絡無阻,血管暢通,何愁頭髮不濃密烏黑呢?

面部皮膚的保養:先用10根手指肚輕輕敲擊整個面部,額頭、眉骨、鼻子、顴骨、下巴要重點敲擊。再用左手掌輕輕拍打頸部右前方,右手掌拍打頸部左前方(手法一定要輕)。

然後右手攥空拳敲打左臂大腸經(大腸經很好找,只要把左手自然下垂,右手過來敲左臂,一敲就是大腸經)。最後換過來左手攥空拳再敲打右臂,每邊各敲打一分鐘(從上臂到手腕,整條經都要敲)。

敲打大腸經是因為這條經直通面部兩頰和鼻翼,可以有效防止這些部位長斑生痘。

此外,還有一條更重要的經絡——胃經,也要敲打。從鎖骨下,順兩乳,過腹部,到兩腿正面,一直敲到腳踝,胃經敲打可稍用力。

面部的供血主要靠胃經,所以顏面的光澤、皮膚的彈性都由胃經供血是否充足所決定。

有人脖子上的皮膚鬆皺了,影響美觀,其實這不過是胃經的氣血虧虛造成的。只要堅持敲打大腸經和胃經,很快就會有驚人的改觀。


敲打胃經和大腸經是預防衰老的秘方/中里巴人

http://book.sina.com.cn/nzt/live/liv/qiuyiburuqiuji/36.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