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牙周病 重度恐致死

牙周病的嚴重度不能輕忽,根據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指出,國人牙周病盛行率18歲以上已超過8成,牙周病最嚴重甚至會影響到心臟及其他器官甚至引起死亡。一般有牙周病的原因是因為口腔衛生不好、抽菸過多、牙齒不正、抵抗力較低、糖尿病、遺傳或是親朋傳染的病菌。牙醫師陳俊龍表示,輕微牙周病經治療後仍有可逆的機會。

由洪鈞培文教基金會、新北市立圖書館主辦的「身心健康快樂生活」公益系列講座,邀請里昂哈佛仁愛牙醫診所主治醫師陳俊龍教授主講「口腔健康快樂生活」。

常被問到要如何找到好牙醫?牙醫師陳俊龍表示,第一、牙醫生一定要給你至少3個解決方案,牙醫師沒有權力逼你選擇任何方案,每一個方案一定要跟你說明清楚好壞處,治療時間及治療過程還有最後結果及保固。第二、看看牙醫師自己相不相信他自己說的東西,就很像健身教練瘦巴巴的,你會相信嗎?所以牙醫師要以身作則,當一個好牙醫師至少要把自己的牙齒照顧好,他叫你刷牙他卻不刷?一個好牙醫師至少在這個嘴巴領域裡面要以身作則。

當你的牙齒狀況已經很嚴重時,拔掉確實解決的當下的問題得方法,但是拔掉後卻沒有處理才是最大的問題,所以拔掉後的牙洞一定要處理不然影響到的不會只是那顆牙齒。缺一顆牙齒會影響到的至少有7顆牙齒而,甚至影響到咬合最後就是臉型變得不對稱,因為你長期缺乏一邊的牙齒,你就會使用另外一邊做咀嚼,這樣一邊的肌肉越來越發達,一邊的肌肉漸漸萎縮,最後臉型就會變得不對稱了。

口中長期缺牙會影響到咬合,久了連臉都會跟著歪了,這就是為什麼老人家的臉很多時候都是凹的,其實不是因為老了,而是因為長期缺牙沒有處理,久了骨頭漸漸消失了,臉部肌肉也慢慢的沒力支撐不住了,缺牙的可怕並不是短期就會影響到你,而是在你的未來大大的影響你,才想到拉皮、醫美、打玻尿酸,其實這只是暫時性的把軟組織補回來,但硬組織也是不完整的。

一般來說,缺牙有三種處理方式,活動假牙、牙橋、植牙等。牙醫師陳俊龍表示,教了世界各地一萬多個牙醫師,近幾年回來台灣照顧媽媽,也慢慢地深入了解台灣牙醫師們,他們的技術真的是世界頂尖一流,假如他們有用一鑽植牙的工具那真的可以做出很多即拔即植和五合一的技術造福更多台灣的病人。

除了定時刷牙外,每6個月定期回診所檢查牙齒,讓好牙醫照顧您那些照顧不到的死角;再來是牙線是一定要使用的,因為牙線是在清牙刷輕不到的地方,牙齒有四面,牙刷只能照顧到前後,左右只能靠牙線是照顧,牙線+牙刷才可以洗到前後左右。一天最少刷兩次牙,沖牙機只是輔助品,並不是拿來當最重要的,刷完牙的牙線後再沖一次只是加分的,最後就是漱口水,請選擇沒有酒精的。以上這些都做到了你的homework,還是別忘了每6個月要去找老師檢查你做的好不好,但是前提是你要擁有一口好牙再來後續的保養才是這樣,若您已經一口牙周病了,請趕快先找醫生做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