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6/7起防疫措施鬆綁

隨疫情降溫,全台防疫措施將於六月七日起擴大解禁,中央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之後會持續針對社區的健康行為進行相當程度監測,盼把社區防護網做得更好。

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平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從六月七日起大幅鬆綁防疫措施,陳時中近日也走訪台灣多個地區推廣防疫新生活,今天下午將造訪台南。

有媒體在疫情記者會詢問,指揮中心還能做什麼讓防疫措施的鬆綁可以更順利,陳時中指出,「開放」這件事本身應會順利,但仍提醒民眾,還是要讓防疫新生活內化,講起來是一些簡單的習慣,但內化確實會有一些困難。

因此,陳時中表示,未來六月七日防疫新生活開始之後,會持續針對社區健康行為進行相當程度的監測,希望把社區防護網做得更好。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解封照中央原則,除大眾運輸、醫院及公有市場,其餘全面解封。室內實名制、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繼續實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花博農民市集-枋寮漁菓節」,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解封相關問題,他表示,除了大眾運輸、公有市場、醫療院所等中央特別規定的場所,六月七日全面解封。

柯文哲指出,解封的原則是可維持社交距離、不能就戴上口罩,若有戴口罩,就不限制活動人數。

此外,北市府六月一日起解除門禁管制,但鼓勵第一線市府員工戴口罩,口罩由市府提供;室內實名制照舊;六月七日前無新增本土個案便恢復老人共餐,維持距離或設隔板。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六月七日起只要注意手部清潔、避免近距離咳嗽,賣場、夜市也能恢復試吃,落實防疫新生活指引即可。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啟動防疫新生活,六月七日起大幅解禁防疫措施,包括看電影、棒球賽等藝文大型活動免梅花座,也可以飲食。

除此之外,外界也好奇夜市、賣場試吃是否也能解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只要注意手部清潔、不要靠近咳嗽,六月七日後即可回到防疫新生活。

對於雙鐵列車上能否恢復餐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六月七日以後,只要符合防疫新生活運動指引,指揮中心都沒有反對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