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改善黑斑 初期即用預防斑點累積

改善黑斑問題,若出現少量黑斑,最好在初期就使用中藥外敷法,有助於阻絕斑點進一步累積。另外,也可配合藥膳方作為日常保健調理。


中醫師林青青表示,日常保養部分,每天保養可用乳液調和些許珍珠粉,睡前洗臉後,均勻塗抹於臉部與頸部皮膚,晨起時以清水洗淨·若局部有較深的斑點,可塗敷較厚的粉末乳液加強。

而每周外敷保養可準備白芷粉、天門冬粉、蒿本粉、桑白皮粉、茯苓粉、海藻膠各1克,加適量水調成糊狀後敷於臉頸部,15分鐘後以清水洗淨,再使用平時的保濕產品。油性肌膚者可以綠豆粉代替海藻膠,皮膚有傷口或過敏時則不宜使用。

藥膳方醫師建議可準備白木耳6錢、玉竹4錢、紅棗6顆、北杏3錢、蘋果1顆、排骨適量;將白木耳泡軟,藥材洗淨後,紅棗剝開,蘋果削皮去籽,加2000C.C.水用電鍋燉煮,湯較清爽。此方有天然的藥材甜味,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少量鹽調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