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神秘知識的經驗

◆從靈性潛能的角度來說,獲得更大神秘知識經驗的鑰匙,在這裡頭腦是沒有位置的。神秘知識是一種內在經驗式的知識。
◆立足點不是在渺小的人類自我身上,而是偉大的宇宙自我身份。
◆沒有一件事是故意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沒有一件事不和整體宇宙運動和個人意識進化無關。


神秘知識是一種內在經驗式的知識。

脫離瞭解與被瞭解,觀察與被觀察,研究與被研究的對立心態,將意識對立相互融合而獲得對事物和事實真相的瞭解。

一個簡單的例子是,當生活層面發生了某些事情,一個人習慣於自問:為什麼這些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在這種心態下,他也許會多少總結出一些原因,但不一定是真實的、完整的答案。

而一個瞭解神秘知識運作的人可能會產生的問題是:為什麼我要讓這些事發生在我的這個身體載具上?

這樣的意識焦點完全不同,因為他不再把外在發生的事實和自己對立、分離開來。
它的立足點不是在渺小的人類自我身上,而是偉大的宇宙自我身份。

這樣的整體思維更靠近真相,也更容易瞭解這個事件帶來的啟示和意義。而事實上,沒有一件事是故意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沒有一件事不和整體宇宙運動和個人意識進化無關。

一個人類自我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化身載具。如果他及早認識到這一點,生活的目標將被認識,自身的偉大將會喚醒。無論在物質生活領域還是心靈修行層面也將會輕鬆很多。

在另外一個例子裡,當我們看到美麗的風景,漂亮的男人女人,我們的視線會被吸引。
於是我們的潛意識就會產生想法和慾望:我如何才能獲得這些體驗?

在這樣的條件反射中,我們不僅失去了一部分能量,被投射到外境和他人身上。另一方面,製造出我與他人的對立感受,這種對立感正是生成想體驗或支配的慾望動力所在。

而如果一個人擁有一體意識的經驗,在他眼裡就沒有什麼分離的事物,如果一個美麗的事實出現,他僅僅享受了那個事實。

他會感覺:嗯,這些正是我內在的一些對美的觀念被展現在外物和他人身上的反映,他們都是我的作品。

這樣的知識和經驗就不會產生想達成慾望的追求,沒有追求就不會製造出痛苦。要做到這些,是需要調整意識狀態的。只有在一種完全合一的意識裡,才是一個人進入神秘知識領域的起點。

在這裡所有的意識狀態都被統一,不再是分離的體驗,人世、靈界、星光層、看見或看不見的都被統一在一起,不會被視為外在的現實,而是和內心一一對應的。

所以一個人才有可能知道別人的內心想法、能量的不同狀態、神秘事物等等;一個人才可能只需依賴對自身偉大潛力的堅定就可以改變一切外境,療愈自己和他人,創造一切可能性。

人類有限的經驗已經讓頭腦習慣在遇到重要挑戰時說:不行、不可能、或者很難;而從靈性潛能的角度來說,這些挑戰卻很可能是獲得更大神秘知識經驗的鑰匙,在這裡頭腦是沒有位置的。

在頭腦的固定知識架構完全被清除後,任何出現在頭腦中的圖象、文字和聲音都會是一種直接的啟示和真相。

這和平時頭腦的妄念完全不同。這些啟示和真相還包括身體反應、外在反映等等。
但這些卻不能將其作為一一種系統知識傳授給別人,特別是那些還只能用頭腦來理解真相的人。

知識的傳授通常在雙方都達到心心相印的同步意識狀態,在這個基礎上,神秘知識就能傳遞,包括開悟也是如此。

沒有準備好的人獲取的只是表面的理解,那個瞬間並沒有對他產生決定性的作用,那個被固有知識架構起來的自我阻擋了它。


http://blog.sina.com.cn/yach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