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疏通掉堵住血管的血栓(心肌梗塞)

有此急救一說 謹請參考 願您健康 !


2011年底,我們出席一個訂婚宴後正要離開,鄰座一位70多歲老人突然昏厥,仰坐在椅子上呼吸急促,兩眼僵直,疑是心肌梗塞。有人急叫快打119 叫救護車。我上前擼起他的衣袖,大力拍打他右肘內彎,要他家人拍另一條臂彎。拍打幾十下後,老人就開始一再縮手,說明他知道護疼意識開始恢復,應無大礙了。之後,我告訴他家人在救護車來前接著拍打。

翌日,老人親屬打來電話告知,“救護車把老人送到朝陽醫院急救,大夫問‘胳膊是誰拍的’,他說‘拍這地方拍對了,可以把堵住血管的血栓疏通掉。不然,光等救護車送到醫院再搶救,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情況呢’。醫院一檢查,就是心肌梗塞,在醫院就給打了一瓶吊針,然後就起來回家了。”今年5月26日,我們去參加婚禮時又碰上那位突發心梗的老人。老兩口見了我直勁感謝,說我那天救了老頭一命……

幸而朝陽醫院那位大夫能夠理解拍打的作用,而“光等救護車送到醫院再搶救,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情況呢”的言外之意也不難理解:若是坐等救護車送到醫院急救,錯過了黃金搶救時間,衹怕老人已經沒救了。

而我當時敢於出手一試,皆因曾聞推行拍打拉筋自愈法的蕭宏慈講過,有誰突然心肌梗塞,或心臟不舒服,就拍打胳膊彎處,效果立竿見影。他一位朋友的父親突發心肌梗塞,吃救心丸都來不及了,兩人各拉起老人一條胳膊,照蕭宏慈教的方法在肘彎處猛拍幾分鐘,老人果然蘇醒了,他如同常人一樣站起來了。 據蕭宏慈講,這一招實為道家秘法——“調傷法”。此法鮮為人知,衹因“道不輕傳”,怕“所傳非人”——很多人不是“聞道勤而行之”,而是“聞道大笑之”,還不免說三道四:“這麼簡單的法子也能治病?跟自虐似的,別再拍殘了!”而它有無療效,衹有試過方知。

中醫認為“寒凝致瘀,血行受阻”。而血栓形成和疏通的原理大概近似冬季超市的花生油,室溫稍低即凝結,室溫一升就化開。肘彎處的心包經、心經直通心臟,大力拍打這兩條經絡就能促使“氣行血行”,令人發熱出汗,起到升陽化除血栓、疏通血管瘀堵的作用。這大概就是朝陽醫院大夫所言用拍打急救“可以把堵住血管的血栓疏通掉”的原理所在。

而這種拍打手法人人一看就會,無需培訓,平日常拍還能防治各種心臟疾病,調降血壓,大大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拍打肘彎出痧與否當即就能看出有無心臟疾病,這是診斷的過程,準確性高於現代醫療儀器檢測的結果;將拍的紫黑色毒痧持續拍成紅色,心臟病癥會隨之減輕或消失,這又是化痧治療的過程。


堅持拍打身體其它經絡或疼痛部位,還能治愈很多大醫院束手無策的不治之癥。換言之,羅陽兩年的體檢報告都表明他身體沒有問題,而今年卻會突發心肌梗死,足見迷信醫療儀器檢測的結果也會誤人性命!

倘若媒體早日大力宣傳推廣普及這種簡便易學、安全有效的中醫拍打療法,讓公眾知曉一種人人都能“舉手拍打”急救心梗的簡便療法,羅陽何以會在身感不適之時人人無能為力,甚或愛莫能助?又何至於在他突發心梗送醫途中也無人能夠出手拍打施救,以致白白錯過四五分鐘的黃金有效急救時間?

簡言之,羅陽突發心梗前後,若能有人用拍打緩解他的病情或急救,他未必會心梗發作,也未必會在送醫搶救之後還不治身亡。其實,羅陽送醫不治,有關部門與媒體也難辭其咎——多年來在宣傳報道中片面迷信現代醫藥,而不惜將傳統中醫療法邊緣化,甚至否定一些防治疾病顯著有效的民間療法,既導致了日前羅陽心梗送醫搶救無效身亡,也難免日後重演類似的悲劇。

反之,媒體若能早日大力宣傳推廣普及拍打療法,不僅能大大減少心梗突發的幾率,還能讓公眾多掌握一種人人都能“舉手拍打”急救的簡便手段,那將能在極短的黃金急救時間內挽救多少心肌梗塞患者的寶貴性命呢?有機會時,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