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紅遍日本的薑紅茶減肥法 / 三天瘦一公斤

在日本的藥妝店,除了大家常常可以看到的膠原蛋白飲品以
外,其實有個商品也默默的占了一席之地,一直冬季熱門的長銷商品。那就是薑紅茶!! 自從石原結石博士提倡『喝薑紅茶減肥』,相關的飲品就成了日本上班族女性的最愛之一。


『薑汁紅茶減肥法』對不愛喝咖啡、綠茶,但又想利用減肥的人來說,紅茶是絕佳的替代品!紅茶能有效地控制體重。過去幾年研究-茶葉中的成分,擁有能幫助控制體重的咖啡因和兒茶素。它們有助於改善整體健康、心臟、肺、腎臟,最重要的是對減肥有更大的幫助,並且搭配薑母可以溫熱身體、促進代謝,3天可減掉1公斤哦!

根據石原的理論,每增加1度C的體溫,身體的代謝率就會提升12%。也就是說一天可以多消耗400大卡。也就是大家常說的睡覺也會瘦、坐著就會瘦。

薑紅茶有很好增加體溫的效果,經過日本的醫學測試,飲用薑紅茶的確比飲用一般的熱紅茶來可以提升較高的體溫,體溫升高、循環好,代謝也變好了,無怪乎薑紅茶成為日本上班族女性必備的國民飲品。


薑汁紅茶減肥法的功效來自於多方面
◆ 利尿、消水腫。

◆ 增加體溫,促進血液循環、增加代謝率

◆ 溶解排出多餘油脂

◆ 減少便秘

瘦身魔力1。咖啡因
咖啡因提升燃脂力紅茶中含有咖啡因,可分解脂肪,將囤積的體脂肪分解到血液中,讓運動時的燃脂力加倍。 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可以刺激腎臟,擴張血管,提升水分代謝,排出多餘的水分與老舊廢物。 咖啡因還可活化胃液分泌,促進消化,但胃不好的人要小心不要攝取過量!

瘦身魔力2。茶紅素、茶黃素
茶紅素、茶黃素可幫助分解脂肪、降低膽固醇、降血糖、清除自由基及抗氧化等功能,讓細胞內的脂質難以合成,體脂肪不易堆積。

瘦身魔力3。薑辣素
生薑含有薑辣素(Gingerol)加熱後會轉變成薑烯酮(Shogaol),利用生薑汁的辛辣,可以讓身體產熱,並且提高新陳代謝、消耗體內熱量,達到瘦身的效果。另外,生薑還能助於排便,及改善手腳冰冷症。 將生薑的皮削去,磨成生薑泥,加入紅茶一同飲用,更能增燃燒脂肪的效果。 食用薑泥還可以攝取食物纖維,改善便秘。


薑紅茶減肥法DIY製作方法:

◆薑汁紅茶作法-

材料:老薑、黑糖、紅砂糖(或是用蜂蜜也可以)、紅茶

紅茶:茶包或茶葉都可。

生薑:去皮洗淨,作成薑末或薑汁都可。

紅糖、建議為紅糖,其中含有礦物質,具有暖身作用。


薑紅茶減肥法怎麼喝:

1. 早餐後喝薑紅茶 :
人在睡了一夜之後,身體往往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喝紅茶則可促進血液循環,同時能夠去除體內寒氣,讓大腦供血充足。
紅茶性質溫和,可在吃過早餐後一小時飲用。但千萬別空腹喝茶,以免使腸道吸收過多的咖啡因,出現心慌、尿頻等不良反應。時間久了,還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B的吸收。

2. 運動前喝薑紅茶 :
在有氧運動前的30-60分鐘,可以先喝杯紅茶,利用咖啡因幫助分解體脂肪到血液中,然後做有氧運動時全身血液循環加速,就能順利將這些體脂肪一起排出體外了。

3. 加強法薑紅茶喝法 :
搭配薑汁或薑泥一起喝,瘦身的效果更好。


生薑紅茶減肥法

1天2-6杯,消除水腫型肥胖!

● 幫助排汗,並有利尿、去水腫效果!
東方醫學研究中,女性肥胖(特別是下半身肥胖),多半是因為體質寒冷所造成。而體溫一旦下降,代謝就會變差,進而阻礙了醣份及脂肪的燃燒,形成肥胖。
造成這種寒冷體質的原因,多半是囤積過多的水份。所以,想回復窈窕的身段,必須盡力將體內多餘的水份排出。
而生薑裡所富含的薑辣素可以促進排汗,讓體溫升高,達到旺盛的新陳代謝作用。另外,對腎臟的運作也十分有效,具有利尿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