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你該不該排毒?

根據醫學專家的推論,健康人群約占總人口的十五%,非健康人群約在總人口的十五%,其餘的七十%皆屬於亞健康,也就
是說僅能主觀體驗到自己身體不舒服,比如說有疼痛、虛弱、疲乏狀態,我認為只要是亞健康者都適合做例行排毒,至少能夠維持現狀,不能讓身體持續往不健康的方向進行。


什麼是非常健康?以下二十四個項目可供參考。

  1. 全天活力十足。
  2. 面貌年輕,身體強健。
  3.容易入睡,一覺到天亮。
  4. 醒來感到清新回復。
  5. 消化良好。
  6. 餐後不疲睏。
  7. 排便容易,每天一到三次。
  8. 排尿順暢,每幾小時就一次。
  9. 皮膚明晰光亮。
10. 頭髮光亮烏潤。
11. 神智清楚,警覺性高。
12. 疾病常發生,來去快速。
13. 活動自如。
14. 面對挑戰,無壓力感。
15. 肌肉、筋骨富彈性。
16. 體重適中,維持容易。
17. 眼睛明亮清澈。
18. 常有感恩之念。
19. 視困難、障礙與挫折為成長機會。
20. 情緒穩定。
21. 每天充滿喜悅,歡笑和幸福。
22. 生活有目的感。
23. 內心常有寂靜感。
24. 充滿無私大愛。

如果能夠達到二十個項目以上,表示你非常健康,在十~十九個項目之間,就是亞健康,九個項目以下,代表身心健康出了問題,該是診治時刻了。

排毒指數大檢測!

到底該不該排毒?什麼時候要排毒?許多人對於排毒還是存有疑惑,以下是我彙整多年的「健康評估問卷調查表」,這張評估調查表的用途可分為兩方面,一方面是從勾選的答案中,了解自己目前的健康狀況,是屬於哪一個程度?另一方面可以了解排毒指數在哪一個指標上?以作為是否要排毒的參考值。

以下是使用的方法。

使用期限:每個月做一次。

使用步驟:

1.用筆勾選,每一題只能選一個答案。

2.每做完一題,請對照以下的「說明」檢視自己是否需要排毒。

答題解說:

1.十題中,有五~七題以上的答案為「要注意」、「活動受到限制」、「該排毒了」,代表體內毒素已經有點嚴重了,是要進行排毒了。

2.十題中,有八~十題的答案皆是「要注意」、「活動受到限制」、「該排毒了」,表示體內毒素很嚴重,需要立即進行排毒。

中醫病癥和排毒的關係

讀者也可以依照「中醫五行說病徵歸類表」進行排毒檢測,這是我多年研究彙整而成的排毒參考表。是根據身體過去、現在的問題加以勾選,從自行勾選的病癥,可以對照出相關組織的問題、負面情緒、五行歸類及開竅部位,就可以根據這張圖表進行排毒,凡是圈選的項目越多,就需要多做排毒。



本文作者/陳立川

摘自<人體空間排毒 ──從皮膚到內臟依序清除你的毒素>

如何出版社發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