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天冷!機車族務必做好保暖

冷氣團來襲!除了長輩及慢性病病人要注意保暖,最辛苦的,莫過於寒風中的機車族,以及戶外工作者,強風會造成溫度流失過快,戶外活動或騎乘機車一定要注意保暖!

氣溫持續下降,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黃主任提醒民眾,必須做好保暖措施,千萬別輕忽低溫,尤其是心臟血管疾病影響更是明顯。黃主任提醒,以機車代步的上班族,騎車時應放慢速度,因為車速越快身體溫度流失也越快,並戴上圍巾、口罩、手套及保暖衣物等,戶外工作者也可隨身攜帶一杯熱開水,保暖又健康。

此外,氣溫逐漸回升且降雨機會少的時候,大家會出外賞櫻,黃主任提醒可以幫家裡的長輩,多帶一件防風衣物。

若有心血管疾病病人,要小心因應氣溫驟變,帶來的健康與誘發疾病影響。有抽菸或肥胖者,在這樣的季節,也要提高警覺。

黃主任呼籲,菸、肥胖是所有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40歲以上民眾,要善用健康署提供的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早期發現自己的健康問題。天冷!再度提醒三高患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及長者,規律服藥、定期回診、天天量血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