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減重者忌口高熱量食材

減重的人避免攝取過多熱量,有些高熱量食材必須忌口。執業營養師鄭秀英昨日表示,有些食材熱量比較低,有些食材熱量比較高,比如高纖維質食物熱量比較低,又可增加飽足感,其中又以蔬菜為佳,建議避免含糖多及高油脂食物,包括奶油、蛋糕、西點、薯條、洋芋片、肥肉、鹽酥雞、炸臭豆腐、汽水、可樂、巧克力、冰淇淋、酥皮點心、泡麵等。

體重增加都是熱量累積惹的禍,只是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覺中,不慎攝取過多的熱量,等到體重增加才後悔不已。因此,民眾吃東西的時候,應想一下這個東西含有糖和油嗎?或看一下包裝上食物成份標示,是否含有過多的糖和油。現在很多產品包裝都有食物營養標示,標示每一百公克含有多少熱量、醣份、蛋白質、脂肪。

通常一公克醣份含有四大卡熱量,一公克脂肪含有九大卡熱量。倘若醣份或脂肪含量較高,即表示含有的熱量比較多,應儘量選擇熱量含量較少的食品比較好。若要進一步了解各種食物含有的熱量及其營養素,其實民眾可以請教營養師,由營養師幫助解答食物的熱量及其營養素,如此就不會誤食高熱量食物或垃圾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