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3個小動作有效防腦中風

◆3個小動作有效防腦中風

根據有關專家的經驗,每日規律練習以下3個小動作,能有效預防腦中風。
一:搖頭晃腦; 專家從油漆工人很少發生中風的事實中分析其原因,認為與油漆工人勞動時,頭部的上下左右的動作特點有關。頭部前後、左右和旋轉的運動,可增加頭部血管的抗 壓力,有利於預防中風。
方法:平座,放鬆頸部肌肉,然後前後左右搖頭晃腦各做30-50次,幅度適中,速度宜慢,每天早中晚各做3次。

二:聳聳肩膀;聳肩可以使肩部的神經、血管和肌肉放鬆,舒筋通絡,為頸動脈血液流入大腦提供了人工的驅動力。方法:每天早晚做雙肩上提、放下的反復運動,每次做6-10分鐘。

三:擦頸發熱; 擦頸按摩至發熱,可以促進頸部血管平滑肌鬆弛,改善血管壁的營養,促使已經硬化的頸部血管軟化,恢復彈性,並能改善大腦供血。
方法:雙手摩擦發熱後,迅速 按摩頸部左右兩側,用力中等,速度稍快,以皮膚發熱、發紅為度,每天早晚各做5-10分鐘。
朋友們,不妨試試。健康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