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多做智力訓練、走入人群 延緩腦退化

預防老年失智症,平常就應先做好保健的措施。中醫師郭桂月表示,老年人應進行記憶力、理解力等智力訓練,同時多多到外面去參加集體活動,這樣就可接受到比較多的外來刺激,以便延緩腦部功能減退的速度。建議可透過讀書、看報、下棋、聽音樂、玩益智遊戲等活動,來防止頭腦的衰退。


郭醫師指出,保持良好的情緒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老年人應保持情緒穩定,儘量避免受到不良的情緒所刺激。如果可以的話,應盡量跟其他人和睦交流,以便保持良好的人際關系。

郭醫師進一步指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要有所規律,每天都要有足夠的睡眠,而且要堅持午睡;老人家的飲食要清淡,但食物種類應多樣化,這樣才能夠讓身體或取足夠的養份,不過,建議飲食要低鹽、低糖,不可以過飽或過飢。此外,如果老人家有抽菸習慣的話要把香菸戒掉。

平常可以做一些適當的溫和運動,運動時應循序漸進、適可而止,以微微汗出即可,而劇烈的運動千萬不可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