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幫助他人

你們中太多的人覺得你知道如何幫助別人。我在這裡不是指給他人物質上的東西,而是以諮詢和指導等方式的幫助。


然而,你們中許多人卻不能幫助自己清理自己的問題。這在地球上是很普遍的做法。

我要再次強調,在你給別人提建議時,你動搖了他們自己的判斷力。是的,結果就是如此。你實際上阻止了他們學習他們的經驗教訓。每次你提供諮詢和指導,你就在阻止他們自己獲得這些。

我可以聽到你說,“但是我從來沒有從我自己內部得到諮詢或指導,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問別人。” 你可以從自己內部得到所有的諮詢和指導。

你知道什麼阻止了你獲得這樣的結果嗎​​?恐懼!恐懼和疑惑自己的感覺。

人人都對事物有感覺,什麼時候是度假的好時候,什麼時候改變你的工作等,但一說到要自己指導自己,特別是與生活本身有關時,通常你就開始不信任自己的感覺。恐懼進入:害怕變化,害怕情況日漸惡化,等等,以至於你寧願找到別人給你答案,而不是相信自己的判斷。

然而,當涉及到為別人提供諮詢和指導時,你總是在那裡,你們中有些人甚至認為自己是提供諮詢意見的專家。如果情況是這樣,這就是自負(ego)!高我知道答案會隨時間而被發現。自我卻說:“我沒有時間,我現在就需要答案!”自我沒有耐心,但高我具有無限的耐心。如果一個人有信心,那麼所有一切問題的答案都能夠找到。那些經常給別人提供勸告和意見的人,通常需要聽取他們自己的意見!

任何人都沒有權利來影響別人的正常生活。

高我知道該怎麼做,而且人如果沒有了恐懼和懷疑,人的高我就可以直接給你答案。

下次在你傾向於給別人提供意見時,問問自己,“我是否能夠幫助我自己的問題,回答我自己的問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