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初習者簡單有效,自我經絡按摩(附圖)

這套適合初習者的簡單有效的經絡按摩,足以刺激全身經絡,達到瘦身的功效。不關乎肥胖的類型和部位,不關乎年齡、性別,無論對誰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在恬靜的心態和平和的氣氛下開始操練吧!只要每天堅持不斷地練習,起初會感到全身舒暢、疲勞頓消,而且體重也會逐漸地開始減少。
第一項 ( 利用手指和肘部按摩12 經絡 )
所謂的經絡是?
經絡是人體氣血運行的通路,並與五臟六腑緊密相連。因此,刺激經絡可以作用於五臟六腑,同時經絡也成為治療疾病的切入點。
利用拇指和手肘依次地刺激和按摩12 經絡。每一部位都要按摩 3 ~ 5 秒中的時間,並按壓3 次。
按壓的時候手指和所按摩的部位要成90 度的直角。
肌肉小的部位或者很難用肘部碰到的部位就用手指來按摩,而肌肉大的部位就用手肘部並依靠上身的重量來按壓。順序是從頭至腳依次進行。
每次按摩的順序和方法如下。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複雜,但一開始做就會很容易並愉快地做下去。同時,也會感到全身舒暢無比。

[肋骨]




1. 利用雙手拇指按在肋骨間深陷的地方,並從兩側向中間的方向按摩。

肋骨猶如一隻大碗一樣包裹著五臟六腑。因此,緩解肋骨的緊張感不僅可以間接消除臟腑的疲勞狀態,而且可以促進氣血循環,有助於排出體內垃圾。壓力也會減輕很多。









2. 用同樣的方法按摩腋下的肋骨到骨盆間的每個部位。有可能會有劇烈的疼痛或者顫抖的現象出現,但一定要堅持做下去,直到這種症狀消失為止。
[肚子]











自然地呼吸,同時將雙手疊加,然後按著順時針的方向畫著圓圈摩擦肚臍周圍的腹部肌肉。原則上要反復做上 36 次,最少也要做 8 次以上,並且直到摩擦起熱方可停止。











[背]



雙手放在後背部,上下用力地摩擦脊椎兩側。
緩解腰部的緊張感,增強腎功能。











[腿]


1. 右腿彎曲並使膝蓋著地,左腿自然地彎曲。將右手肘部放到骨關節和骨盆相連的大腿內側。右手輕輕地攥拳,左手握住右手用力地向下壓,使之受到強烈的刺激。如果在按壓的同時前後擺動上身,那麼會因上身的重量使得按壓的效果更加明顯。




2. 向下移動到脛骨部位,按摩脛骨的內側。利用雙手拇指按摩脛骨內側。用同樣的方法向下按摩到腳弓部。












3. 反轉右腿,按摩大腿外側的肌肉。利用右臂的下半部分,從骨盆至膝蓋進行推揉。大腿外側的肌肉很發達,所以前後輕輕地擺動上身進行推揉,效果會更加顯著。如果手臂貼不到大腿,那麼可以利用雙手拇指進行推揉。






4. 將膝蓋抬起,然後按摩大腿後部纏結的肌肉。用四根手指按摩從骨盆至膝蓋的整條肌肉的中間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